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草莓与红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草莓与红薯

2017-05-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草莓与红薯

  草莓与红薯

  文/赵元波

  女主人从花鸟市场买回了一盆草莓放在自家的阳台上,准备用来美化一下环境,也可以满足一下口腹之欲。听说吃红薯有益于身体健康,于是就顺带着在草坪上种上了几株红薯藤,这红薯藤呀,生长快,一长一大片。

  草莓就摆在阳台上,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土干了,女主人就给它浇水;肥力不足了,主人就给它施肥,照料得颇为周到细致。阳台上通风透气,光照充足,草莓长势喜人,小小的花盆很快就容纳不下了。主人就找来泡沫箱子,专门到山上挖来了肥沃山土,到养猪场找来了农家肥,特意给草莓重新安了个家,比以前照料得更加仔细。

  红薯就没有得到这么好的照料了。那是个狭小的空间,一天之内很少照得到阳光,红薯藤把自己的根扎在又硬又贫瘠的泥土里,几乎见不到主人的身影,也许主人在忙于照料他的草莓呢!他哪有时间来照料红薯呢!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不久,主人惊奇地发现,草莓竟然开出了白色的小花,蜜蜂嗡嗡嘤嘤地来给它们传授花粉呢!一番功夫真是没有白费,尝到甜甜的草莓该是指日可待的事啰。

  红薯藤呢,“缺吃少穿”的,就一直趴在窝里,没多大动静。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滴汗水,哪有收获!

  “草莓红了,草莓红了!”那天,一大早,主人就在阳台上兴奋地叫喊。可不是吗,几个拇指粗的草莓出现在眼前,鲜活水灵,让人不忍伸手去摘。

  收获了草莓,主人猛然间想起了自己种在草坪上的红薯。缺乏照料的红薯,能活下来已是奇迹,哪能奢谈结果。地上只是一根长长的藤蔓,土里,只有比指头粗不了多少的一根红薯。没有付出,自然就不可能有惊喜。

  一个丰盛如斯,一个贫弱如此。

  成长的过程中,有没有得到爱,结果往往会大相径庭。植物如此,人也亦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草莓与红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