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有来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有来生

2017-05-1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有来生

  花了两个礼拜的业余时间,我看完了热剧《人民的名义》。祁同伟死了,我的心由仇恨这个贪官变成心疼这个贪官,心疼那个迷失了自己的汉东省公安厅厅长。

  曾经,他是幸运的,考上汉东大学,遇到良师育良教授,有侯亮平、陈海做同学,有陈阳来爱。他是一个穷人的儿子,一路走来贫困潦倒但渴望功成名就,渴望出人头地。四年的大学,他废寝忘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了学生会主席。毕业分配,他当时踌躇满志,准备以自己的双手拼搏出一片天地的,准备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凭借自己的能力描绘人生宏伟蓝图。

  但是他除了知识和能力一无所有,被那个大他十岁的梁璐捣鬼,分到了茅台山区的一个乡司法所。虽然如此,他还是保持着自己的爱恋,还是怀揣着自己的梦想

  侯亮平去北京可以易如反掌,而祁同伟即使险些丧命孤鹰岭也不行。当他的孤鹰岭缉毒英雄梦破灭之后,他终于动摇了,沉沦了。十年寒窗卧薪尝胆,为的是事业;以身试险血战毒贩,为的是爱情。然忙忙碌碌,呕心沥血最终南柯一梦,梦醒时分,蓦然回首,果真人间正道是沧桑。(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既然正道沧桑,他就要用非正道的方式开拓疆土。他放弃了自己的所爱,放弃了那个正直阳光的自己,在汉东大学的操场当众向梁璐下跪求婚,从此他在汉东省政坛从警队队长做到局长,再到公安厅厅长,他一路高歌猛进平步青云。尤其是在结识赵立春的儿子赵瑞龙这个公子哥以后。后来的后来他邂逅了小琴,相见恨晚 ——那是因为他们都是穷人的孩子,都曾被权力玩弄,并且都有一颗不甘逆来顺受的心,因此他们走进彼此的内心灵魂

  很快,他和小琴就有了孩子,他的人生目标就成了掌握更大的权力,追逐更多的财富,掉进泥潭他再也无法自拔。为了目标他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从而丧失了人生底线。他可以去哭坟,可以去刨地,可以把自己村那条野狗安排进警队当警犬,可以对陈海痛下杀手。

  吃瓜群众看到了他的不择手段,唾弃他阴暗潮湿的时候,别忘了可怜可怜那个当初被别人不择手段时的无助。

  只是如果有来生,我希望他可以是侯亮平,可以很轻易留在北京,可以追求自己喜欢女孩,可以满身正气,可以很随意地和老师,和上级侃侃而谈,而不用夹紧尾巴谄媚老师,和上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有来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