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还有来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还有来生

2015-11-22 作者:林默在旅途 来源:林默在旅途原创 阅读:载入中…

如果,还有来生

  她说:“……我想出去走走……”

  她说:“……我想出去坐坐……”

  她说:“……我想出去看看……”

  她说:“……外面,现在是怎样的了……出不去了,出不去了,老了,老了。人老了没用了……”

  她说:“……抱我出去看一眼吧……”

  后来,她在那个黄昏走了,院子里木藤椅上棉垫悄然滑落,明明是初秋,院前的那颗老树,在微风中唯美而又凄凉的掉着叶子。屋里哭声一片,她闭上了双眼,宁静却不安然,因为,等她的人来接她了,她很宁静,她等待的人没来得及送她,她便不安然。

  她走了。

  那个黄昏,没有夕阳,暗沉的天空压着院儿里的每一个生命

  那个黄昏,没有流光,夜幕渐渐来临,那种落寞的悲凉感压着院儿里的每一个人。

  我,在远方的城市,不明所以的哭泣,窗外嘈杂的喧嚣,一种孤寂感油然而生。没有人来电告诉我她走了,也没有人用任何聊天工具通知我她走了。我在远方的城市,莫名的落寞,莫名的孤寂,莫名的寒凉。就像很多年前,他悄悄的从我的身边走了,我还没来得及说再见,没来及给他一个拥抱,从此,便活在一个谎言的世界,说曾经那个“逆光中,潇洒而来的少年去了另外一个世界,那个世界没有生离死别,没有苦痛悲哀,我不能想念,不能执念,不然,他会不幸福……”,我坚持了这么多这么多年,那面斑驳土墙上的大钟摆,秒针,分针,时针不眠不休的转动着,带着我的那份思念一起转动着……

  尔今,突然说她走了。

  我能做什么,我在沉默了一阵儿后嚎啕大哭,眼泪在狭小的空间肆意挥霍着,我却找不到悲伤的源头。她走了,去了他去的那个世界,可是,却也永远离开了我的世界。

  那个黄昏,我真切的体会到了生离死别的无奈,无助。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想飞到她的身边,给她一个拥抱,像以前一样,放下执念,让她好好的走,安详而又安静的走。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可是,终究也没有如果。

  从那天开始,我开始写信,写生活琐事,人生梦想生命印记……每一次,她走进我的梦中,我就想回到那个小时候的小院儿,温暖的藤椅静静的在黄昏中摇动,阳光下的大树轻轻的在风中摆动……

  梦中,恍惚又回到了那年,她突然生病,从此静卧在床,第一个月,她可以偶尔出去走走;第二个月可以偶尔出去坐坐;第三个月可以偶尔出去看看;第四个月可以偶尔想想外面的世界,然后感叹生命;第五个月她在小舅的怀中晃眼看了一眼最后的世界……

  在梦中,恍如她在世的时候,她说:“外面桃花该开了吧,我想出去走走……外面该种麦子了吧,我想出去坐坐……外面院前的大树改在发芽了吧,我想出去看看……外面现在的庄稼在长什么,外面现在怎么样了?我想出去问问那时候的味道,唉,老了,走不动了,静静地等死,老了,没用了。人老了没用了……”

  我醒来,满脸泪痕,那梦中余留的悲伤,慢慢的浸在我的心里,突然,就想她了。想小时候那个把我抱在怀里的她,想那个上幼儿园的时候把我背在背上的她,想那个每个夜晚给我留一盏灯,在灯下等我的她,想那个在路口眺望远方为我讲故事的她……夜幕又降临了,我很想她。

  她,是我的外婆。

  她是把我养大的外婆。

  她是给我最初温暖的外婆。

  她是给我归宿的外婆。

  我的外婆,那个年轻时温婉的女人,那个年老时慈祥的老人。

  她走了,我的外婆就在那个黄昏走了。我的外公来接她了,她宁静的走了,她没有等到她的子女,她留下一丝遗憾,静静地在小院儿的里屋,随着院儿钱老树的最后一片叶子,闭上了双眼,去了曾经那个他去的世界。

  我又一次活在了谎言中,我只有在梦中思念,缅怀,悲伤……

  如果,还有来生,我还欠他们一声再见。

  如果,还有来生,我要给他们说一声“再见”。

  如果,还有来生,我还欠他们一个拥抱。

  如果,还有来生,我要给他们一个拥抱。

  如果,还有来生,我就在小院儿的藤椅上静静的坐着,陪着外婆谈千帆过尽。

  如果,还有来生,我就在小院儿的大树下静静地等着,等着那个他陪我看尘世繁华。

  如果……

  还有……

  来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还有来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