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佛,不一定要成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佛,不一定要成佛

2017-05-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佛,不一定要成佛

  文/黄小平

  一次,我请教一位佛学教授,一个人怎样才能成佛?教授说,也许,一个人永远成不了佛。

  一个人成不了佛,为什么在佛教圣地有那么多的佛像,供人们去信奉呢?

  教授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佛和一个魔,心中的善念便是佛,心中的恶念便是魔,当一个人心中的善念完全打败了恶念,完全驱走了恶念,便成了佛。但对于常人来说,心中的恶念是不可能被完全驱走的,它会时不时像幽灵一样出现在我们的心中,所以,一个人也许永远成不了佛,但只要我们有一颗向善、向佛的心,有一颗信善、信佛的心,让人们看到更多的是我们慈善的佛性,而非狰狞的魔性。(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信佛,不一定要成佛。能如此,也是我们人生之幸。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