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纯爱的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语录 >

纯爱的能力

2022-03-20 09:33:51 作者:若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这是若愚在文章吧的第643篇推荐

  积雪草

纯爱的能力

  朋友是一位成功女性,有自己的公司,可是35岁了,形单影只。偶然,她遇到了他,动了凡心。他只是职员,中人之资。可是她却爱得疯狂,看他时的眼神都带着温度,他过生日时,还送了他一辆名车。

  他被吓到了,思谋良久,她图自己什么呢?凭什么对自己这么好,好到不求回报?他忐忑不安地问她:“我没车没房,事业也无所成,你图我什么呢?”她说:“我什么都不图,就是想和你在一起。”一听这样的话,他更加惊心,无所图就是最大的图谋,物质时代,爱情也被打上烙印,谁会单纯地生活在世俗之外?他转身,弃她而去。

  她落泪了,她不明白,为什么人一长大就不再相信纯粹美好的事物?就变得极端复杂起来?

  想起在网上看到的关于“纯爱”的投票,导致“纯爱”灭亡的四大要素:

  第一条是社会开放。大环境相对宽松起来,别人不再对他人的私生活感兴趣,失去公众约束力,道德底线降低,情人相对活跃。

  第二条是物欲横流。最具代表性的名言是:宁肯坐在宝马车上哭,也不坐在自行车后面笑。这是对物欲横流的最好总结,赤裸裸的拜金,腐蚀了爱情的纯度。在这里,宝马代表物质,自行车代表精神,物质高于精神时,纯爱的生存空间相对狭小。

  第三条是社会压力大。几乎每一个人都忙得像陀螺似的,从孩童到老人,忙工作,忙学习,忙应酬,忙得脚打后脑勺,稍有松懈,就怕被生活甩出快车道。风花雪月的爱情成了紧张生活的点缀,就像蛋糕上的草莓,即便没有那枚草莓去装饰,蛋糕仍然还是蛋糕。

  第四条是孩子早熟。信息爆炸年代,被动接受一些不该接受的信息,使孩子的童年在缩短,小小的年纪就变得复杂起来。据说现在的孩子,初恋已经等不到青春期,提前到幼儿园了。

  我没有参与投票,因为在我的内心,始终相信有纯爱。尽管这个年代,爱情看上去更像一个浪漫的笑话,但在我的内心深处,仍然觉得纯爱是一种心灵上的净化,是精神上的回归,有人性中最美好最温情的一面。如果说纯情是年少时光里眼睛里没有揉进沙粒,没有摄入世俗浊事,是非常纯粹的一种情感,那么纯爱则是抛却金钱物质、功名利禄,打破贫富差距,全身心地、不顾一切地去爱。

  年少时,我们都曾有朦胧懵懂的情感,只是单纯地渴望,渴望和那个人在一起,在一起哪怕什么都不说也快乐。只是纯粹地想念那个人的一颦一笑,时光定格,那一颦一笑都会让心激动。

  不管时代怎样变迁,人们追求美好生活、向往纯粹爱情的心愿是永远不会变的。我不相信人会失去纯爱的能力!

  ————--完 | 明天见————

  编辑/整理后发布,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及时联系我删除,不妥之处,敬请谅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纯爱的能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