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空的路,是鸟飞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空的路,是鸟飞出来的

2017-06-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空的路,是鸟飞出来的

  作者:黄小平

  孩子仰着头,好奇地看着天空,好奇地看着天空飞来飞去的鸟。看着、看着,孩子突然问我:“爸,天空没有路,鸟为什么能在天空飞呢?”

  孩子这一问,倒把我难住了。这时,我想起了鲁迅的一句话:地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便也成了路。是啊,地上不是先有了路,供人们去走的,地上本没有路,路都是人们走出来的。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是的,天空没有路,但鸟飞过的地方,就成了天空的路。”我对孩子说,“天空的路,都是鸟飞出来的,就如大地的路,都是人走出来的一样,只不过那鸟飞出来的路,我们看不到而已。”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