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次跑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次跑步

2017-06-01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次跑步

  蓝天如碧,阳光透亮,我和老公慢慢跑在沈阳大学的塑胶跑道上,身旁不时掠过一张张年轻的脸。操场中间的足球场上,一群大学生正在踢足球。置身在这样的场景中,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大学年代。

  和大学期间的好朋友说起跑步的事情,她说,上大学的时候,我们也曾经晨跑过。

  记忆慢慢拉回过去。上大学时候,那是20多年前了。经她提醒,我才想起,确有其事。

  上大学的时,我俩有段时间早上起得早早的,去校园里跑步。那时候我们学校有早操,所以,要想早上跑步,就得起得更早才可以。似乎是天还没有大亮,灰蒙蒙的。那年的12月9日,学校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还特意组织了长跑比赛。不记得自己是因为平时有跑步的训练,还是因为要参加比赛才进行了跑步,只记得那一年我还参加了比赛。

  大学时候就曾早起跑步,现在想想,自己那时候就是一个勤奋的人呀。回想毕业参加工作这些年来,公司大小活动,无论文(征文)武(运动会),自己都参与其中。成绩虽然不算好,但也可圈可点。这和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的没有停止运动,还能经常看书写作有关。自己能够始终保持一颗年轻向上、充满求知的心。(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就拿跑步这件事情来说,自己虽然也是经常锻炼,即使没有达到天天,但也是没有放弃。特别是对马拉松比赛一直心驰神往。端午节小长假,闲来无事,我和老公想着去跑步,突然就想到了沈阳大学,这里有运动场,是一个更适合跑步的好去处。

  老公略显肥胖,但坚持锻炼几天后,就已经能够轻松驰骋了。几年前,若让他跑步,基本不可能。人的观念,也会随着个人境遇的不同而发生变化。这两年,老公接触的多是成功人士。他们不仅积累了财富,还特别注意身体的锻炼和保健,注重生活的品质。

  “我要跑十圈!”老公双眼炯炯有神,充满肯定地说。“跑步让人又找到了年轻的感觉。尽情跑步的过程中,让我感觉自己更加有活力了。”

  看到老公奔跑在运动场上,不禁想他说过一段话。在去沈阳大学的路上,我俩看到一群跳舞的大妈。老公感慨的说:“人真是群居动物!若一个人在广场跳舞,别人会以为她是精神病;而许多人一起跳舞,就是锻炼身体,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老公人到中年,看着他奔跑在运动场上的矫健身姿,也是一道风景线。适合的时间,适合的地点,和适合人在一起,就构成了一副和谐的画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次跑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