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跑步者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跑步者说

2016-09-07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跑步者说

  我是从两年前迷上跑步的。

  跑步看起来很简单,一双轻便的运动鞋,一身宽松的运动服,一条熟悉的道路,在金色的晨光,或玫瑰色的晚霞,撒开腿跑就ok了,其实,很难,跑步是孤独者的运动。

  决定跑步是因为体检后,身体亮起了红灯。大腹便便,血压,血糖,血脂居高不下,怎么办呢?我决定跑步。第一次跑步,准备跑一二公里,没想到跑了不到一百米,就气喘,腿疼,心慌,满头大汗。看来跑步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需要坚强意志和坚忍的毅力。万事开头难,下午,老婆女儿在一公里外等我,为我加油。在老婆和女儿的加油声中,我第一次跑完一公里,这是不小的进步。一个月后,我可以35分钟,轻松跑完五公里。两个月后,我可以一个小时跑完十公里。我喜欢夜跑,下班后,吃过晚饭后半小时,我就换上运动服,穿好运动鞋,从小区出发,从色彩斑斓的晚霞一直跑到华灯初上,全身衣服湿透了,像从游泳池里爬出来的一样。

  我成为真正的跑者。两年来,我尝过跑者的酸甜苦辣。

  首先,过去整天和我在一起酒肉朋友严重干扰我的跑步计划。当我下午跑步时,正是晚上聚餐时,刚入席,喝入席酒,一人敬一杯酒,七八杯酒入肚,头就晕了。我在跑步时,这帮朋友不停地打电话,过来吃饭!东环路一家春!速度!应该说这种电话对我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力,美食的诱惑有几个人能拒绝呀!但我一想,跑步是我第一要务,急忙挂断电话。渐渐地,我远离了那帮诱惑我的朋友。偶尔,我在街道上跑步,碰见这帮朋友,有的说,哎呀,老赵,将军肚没了,人瘦了,也精神了许多,有的说对我冷嘲热讽,锻炼个鸟,怕开追悼会嘛……我没有理睬,继续我的跑步计划,在夕阳中挥汗如雨地跑着。(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其次,跑步要过肌肉关和骨骼关。刚开始时,脚踝疼,让我走路一瘸一拐,上楼梯都很费劲。单位上的同事看见,关心地问,老赵,腿咋了?我说,跑步!同事劝我,步入中年,还是悠着点吧。我几次想放弃跑步,关键时刻,老婆的精神鼓励,功不可没,她说,老公别听他人瞎咧咧,我老公的武功天下第一!在老婆的鼓励下,我继续着跑步。第一次跑完十公里,老婆炒了拿手菜为我庆贺。家里红花油、正骨水等跌打良药一应俱全。我晚上跑完步,老婆为我按摩脚,涂抹药,最困难的日子熬过去了,我索性参加马拉松,获得人生首次马拉松纪念牌,意义非同一般。以前嘲讽过的狐朋狗友,从此见了我都夸我,老赵真的不一般。

  再次,跑步是孤独者的运动,没有坚韧的毅力是无法坚持到底的。真正的跑步是没有鲜花和掌声的,只有自己的脚步声。若是在月夜跑步,那氛围格外浪漫,格外温馨,跑起来象和情人约会。然而月夜的机会毕竟很少,更多的时候是只有寒风,或一阵突如其来的急雨,把你浑身淋个透心凉……幸运的是我从没放弃。

  儿子明年要高考了,不免让我有些担心,老婆宽慰我,咱们的儿子没问题,肯定能考入名牌大学。

  你怎么这么肯定,我真担心这个浑小子!我说。

  老子英雄儿好汉!哈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跑步者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