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泥土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泥土一样

2017-07-07 11:44: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泥土一样

  像泥土一样

  文/赵元波

  男孩站在屋门口的台阶上抬头看着空中,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

  屋檐下,雨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在一块铁皮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特别刺耳;男孩把铁皮移到一边,雨滴落在地上,声音顿时柔和了许多。

  雨滴落在铁皮上和落在泥土上,差别咋就那么大呢?

  男孩于是回过头去问坐在板凳上抽旱烟的爷爷:“爷爷,为什么雨点落到铁皮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而落到泥地里,就听不到了呢?”

  好细心的孩子

  爷爷把烟锅里的烟灰在地上磕了磕说:“那是因为铁皮是硬的,而泥土是软的呗。”(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男孩调皮地说:“哦,我知道了,雨点落到铁皮上,被硬硬的铁皮给碰疼了,就发出滴滴答答的叫声了;而泥土是软软的,雨滴滴在上面一点都不疼,自然也就不叫了。”

  好聪明的孩子。

  爷爷语重心长地说:“所以呀,孩子,我们说话做事的时候,对别人,也要像泥土一样,柔软一点,这样才不会伤到别人。”

  是啊,像泥土一样拥有一颗柔软的心,这世界也就因此变得温馨而又安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像泥土一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