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包零食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包零食的故事

2017-07-05 作者:“向日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包零食的故事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饥饿者手中的面包,是流浪者身上的帐篷,是不幸者内心的向往。陈奕迅在《红玫瑰》中唱道: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持无恐。今日提着手中的一大袋零食的时候,不禁掩面覆泪。

  并不是因为零食而感动,而是想起在家母亲时常为我买一大堆零食,我总觉得这是理所当然,丝毫不会去珍惜。记得三下乡前我回了趟家,我妈妈是个闲不住的人,一大早给我们做好早餐,便出门找同村的媳妇儿唠嗑去了,我在家坐在电视机前频繁地换台,郁闷的情绪越积越高涨,心想:难得我回一次家,妈妈也不陪陪我。于是自己骑着小电动到集市外晃荡。一回到家,发现弟弟到处在找我,手里提着一大袋零食。弟弟说:妈妈怕你无聊,给你买了一堆你爱吃的零食。妈妈不擅长交流,而是选择另一种陪伴的形式。(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能有幸出校购物,是源于昨日心血来潮,应调研组组长邀约,决定今日随同调研小组一起到镇上进行问卷调查。这是下乡的第四天,作为好动一族,早就希望有这么一个机会去参观林尘镇,并且作为一个吃货,对外面的零食垂涎已久。刚吃完早饭,还下着蒙蒙小雨,一群人就趿拉着拖鞋踏着黄泥地往小镇方向走去。四十分钟的路程并没有很煎熬,大家一路闲聊,哼着小曲很快到达。因为语言不通,我被安排拍照。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比较拘谨,我抱着初生犊不怕虎的精神,首当其冲走进店铺。许多老板表示出不耐烦的表情,我们试图用一些简单语句让他们放轻松,最终他们提起了兴趣,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有用的信息。都说恋爱是前世三百次的回眸加一次擦肩而过才能走在一起,那与陌生人之间的交集也是靠主动才有话题

  有人说,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那我先说,你来三下乡一趟,你要学会感恩和付出。

  撰稿人/陈冰冰

  供稿单位/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包零食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