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转基因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转基因教育

2017-07-07 11:40:02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转基因教育

  转基因食品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俯首可拾。比如:木瓜、大豆及豆制品(包含大豆油)、胡萝卜、土豆、西红柿、圣女果、部分水稻及大米、小麦与面粉、玉米及玉米油、菜籽及菜籽油、白菜及辣椒等。这些转基因食品在外观上有个显著的共同特点,就是外观一致,整齐划一。就拿大豆来说,非转基因大豆为椭圆形状,有点扁。豆大小不一;转基因大豆为圆形,滚圆。豆大小差不多,几乎一致。就因为外观的大小一般这个特点,是不是转基因大豆,凭我们的肉眼就能很容易的分辨出来。

  我们现在的教育,或许是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所以每家都当成宝贝一样,尤其是在学习上,每家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每家都希望把自己家的孩子培养成学习满分,精通几样课外特长的好学生。也就是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试在前几名,甚至每次都第一。并且能考上国家重点大学,最好是清华北大一级的。学习稍微不如意就是补课,补课,再补课。每个假期,你在城市的街道上都能看见背着书包的学生,那是他们补课的身影。

  就拿现在的小学来说,一本书学一个学期。一本书大概百十来页,并且字体很大,还有许多彩色插图。一个学期也百十多天,几乎是合一天学一页,大家一起学。如果这样还学不会,那补补课就能全学会吗?如果补一下课,就能考试满分的话,那大家不用上课,全补课就行了。那样中国的教育就真是补课了。孩子的童年就是补课的灾年。(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全国知名的高中——hs一中的学校里,如果你随便打开几个同年级教室的监控,你会惊讶的发现,他们的授课步骤几乎一致,上下不差一二分钟。什么意思,就是这个教室的老师在讲什么知识点,另外几个教室的老师也在讲这个知识点。这个老师进入下一个知识点,其他老师也几乎同时进入了下一个知识点的讲授,并且是同一个知识点,讲授的速度、过程几乎一致。这就是那个神一样存在的高中,每年招收的新生接近万人大关。

  如此看来,不管是我们现在的学生,还是我们现在最神圣的学校,都跟转基因食品差不多了,外观基本一致。尤其是现在的高中教育都在借鉴衡水一中的教育模式。就连英语也出现了一种字体,叫衡水体。据说高考的时候,阅卷老师一看是这样的字体,那英语作文肯定是高分。所以现在几乎所有的高中英语教师,都让学生以“衡水体”为字帖,狠练英语书写。

  很久很久以前,孔子孔圣人教导我们教育要因材施教。可我们现在的教育就像转基因食品一样,要求的千人一律,万孔一面。本来性格各异,千奇百怪的学生走进我们的学校,经过几年的神圣教育,出来的几乎都是一个面孔。就像一个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的产品,就像转基因大豆。我们的教育都在模仿,没有创新,现在我们的教育也成了转基因教育,所以才培养出了这么多好似转基因的学生。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但是中国却有着几乎完全相同的培养孩子的教育,也许无数个衡水一中正在悄然诞生,他们确实培养出了好多个状元,但是人生不止眼前的状元,还有诗和远方的明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转基因教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