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辰实践队之副队长梁上清人物访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辰实践队之副队长梁上清人物访谈

2017-07-09 12:02:29 作者:明暗星辰 来源:明暗星辰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星辰实践队之副队长梁上清人物访谈

  访谈时间:2017年7月4日

  访谈方式:面对面

  被访谈人:梁上清,“星辰”社会实践队副队长

  访谈内容:

  问题1:在参加活动之前,你是怎么看待“三下乡”这个活动的?

  答:“三下乡”活动不仅能很好地锻炼到自己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帮助别人,实现自己的价值

  问题2:你能简单地为我们介绍一下三下乡的内容和流程吗?

  答:主要分前期和后期两个阶段。前期我们需要向学校递交申请材料,然后去寻找基地,并与当地的物业协商,争取物资的支持,接着要进行总结;后期,我们要收集好相关的三下乡的材料资料,准备好评优材料。

  问题3:请问你参加这支队伍的目的是?

  答:首先就是一个很现实的目的哈哈哈,因为这是学校的要求,我们要按它的规定去做;但另一方面,参加这支队伍也是为了能更好地锻炼到自己,并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到更多的人。

  问题4:请问你是抱着什么心态参加这次活动的?

  答:参加这次活动可以很好地接触社会,有苦有乐,虽然过程中遇到不少的挫折与曲折,但也学到不少在学校难以学到的东西。

  问题5:在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有什么细节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吗?

  答:在前期,我们要注意材料的完备并且上交,还要注意沟通到位,比如与物业的沟通等等。

  问题6:活动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或挫折吗?又是如何解决的?

  答:第一天在富虹上游城,小区经理频繁更换,交接工作不到位,导致我们的工作没有及时地跟进。后来,我们积极与物业经理沟通,并了解到有效沟通的重要性。(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问题7:在活动过程中,有遇到什么有趣的事吗/通过三下乡活动,你有发现自身的不足吗?例如呢?

  答:有趣的事就是认识了挺多各种各样的不同的人,并见识到小区里面很多好玩的人。不足之处:小区经理频繁更换,我们没有及时地了解之情,导致登记材料的时候出现错误,经过这次事件,我们知道应该及时跟进登记情况,避免类似错误的发生。

  问题8:在三下乡活动中,你有得到什么经验吗?可以分享一下吗?

  答:最大的经验就是沟通很重要,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

  问题9:你是怎么看待队长、组长和组员之间的关系的?

  答:队员之间都是学生,所以并不存在什么阶级关系,同时,队长、组长和组员之间必须要沟通,安排好相关工作。队长与组员之间不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而是同步和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关系。

  问题10:你们的队伍与其他队伍相比有什么特色呢?

  答:最大的特色就是我们队伍是学校里唯一一支科技下乡的队伍,所以无论是在评优还是竞选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同时,不同于支教队伍的支教组和调研组,我们队伍的调研组和宣传组面对的是社会各类人群,而不仅仅是学生。

  问题11:你对下一年的三下乡有什么建议吗?

  答:首先要学会沟通,在与人交流的时候要学会礼貌,并要吃得了苦,因为三下乡期间要抽出时间来处理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方面的问题,需要特别注意。另外,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安全第一,要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顺利完成三下乡的任务。

  活动感受:

  社会中的一些实践经历是我们在书本中学不到的,通过这次的访谈活动,我更进一步了解了旁人对实践的一些观点和看法,同时也无形和间接中更新了自己的观念和思维方法。“三下乡”是一个很好的生活历练和体验,过程中或许有苦有累,但正是这种苦乐参半的感受,让我们在挑战中不断地走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