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辰实践队之曦雯个人访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辰实践队之曦雯个人访谈

2017-07-09 12:06:29 作者:李婉桦 来源:李婉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星辰实践队之曦雯个人访谈

  首先,我认为三下乡是一个锻炼大学生综合能力的实践活动,他能够通过让学生面向社会,面向大学以外的群体,用团队的力量发挥大家的作用。其次,三下乡是一种回馈学校,回馈社会的活动,通过大学生的义务实践各种形式的活动,对社会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

  我们队伍的三下乡是在数小区中以义务维修电脑的方式帮助居民解决电脑方面的疑惑,通过驻点社区、上门维修,为附近的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我们在每个驻点维修的小区中会提前宣传我们的活动,然后次日前来为众多居民维修电脑。

  我参加这个队伍的目的是希望能通过数天的义务维修活动,帮助更多电脑坏了却不懂维修的群众。因为我自己的电脑坏了的时候,也希望有人能给我帮助。同时我也希望从这个活动中,从技术组中学会一些电脑的基本知识和维修方法。

  参加这个队伍,我是充满希望的。我认为需要电脑维修的人不在少数,我们主动站出来,义务给他们提供维修服务,这样的活动是容易为社会所接纳的,因此我十分期待这个义修活动。

  前期主要是物资如电脑维修工具的准备和宣传工作的开展。在物资准备方面需要十分细致,尽可能避免缺漏,最好做好两手准备,以免在维修电脑过程中出现意外而无解决方案。而宣传方面需要用心观察有电脑维修需要的居民,尽可能地扩大宣传力度。(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我们队伍进行义修的过程中,偶尔会有一些小插曲,比如有些人会因为看到我们手中拿着纸张而认为觉得我们是在推销商品故避而远之,于是我们决定不采取派发纸张的方式,而是通过口头讲述达到宣传目的,这个方法成效显著。

  。 通过三下乡,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我认为我有时候缺乏毅力与恒心。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会对一些困难感到畏惧,经常希望通过更方便的方法解决,但是不是每件事情都有捷径的,有些事必须要迎面而上去解决。希望通过这次三下乡我能够培养自己的毅力与恒心。

  在这次三下乡中,我明白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懂得了要如何跟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小伙伴们共同前进,也学会了如何向别人推广自己的活动,还接触了海报设计与制作的经验,这次三下乡我的收获颇丰。

  在我看来,一个团队中的队长发挥着引领和带头的作用,作为一名队长必须以身作则,用积极的精神感染组长和其他队员。而作为组长,则需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将工作分配到位。组员在整个队伍中,需要努力配合队长和组长的安排,使队伍协调化,团结化。

  相比其他队伍,我们星辰社会实践队在下乡形式上与众不同。其他队伍大多是支教下乡,我们队伍则是科技下乡,通过帮助居民维修电脑,实现为社会做贡献的目的。同时,我们队伍成员,特别是技术组的成员,个个“身怀绝技”,有着过人的能力,使我们整个团队更加强大。

  我认为明年的三下乡活动应该在今年的基础上做出一些创新的内容,不断与时俱进,而不是每年都原封不动地采取前一年的计划。只有不断创新自我的队伍才能永远保证生气勃勃,充满活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