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

2017-07-13 11:57:37 作者:希望家园0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我说,生命是花,就像春天绚丽多彩的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虽然有的人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但我的责任却是为精彩护航。

  7月12日,我接到维持在麻演小学举办的游园活动安全的重担,我也知道这个位置的重要性。而明天是一个全校一起玩游戏的活动,那场面也将更加混乱。因为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而一切的工作都要安全才能展开,因为安全才会更精彩。

  安全就如一颗光芒四射的太阳,照亮我们的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近年来,全国各地各种校园意外事故频繁发生,所以校园安全应引起我们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和警惕。现在小学生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打骂现象,同学之间为了一点小事争吵起来,互不相让,进而动手扭打,造成事故;或者在楼梯上追逐打闹,造成践踏事故的等都可以经常在新闻上见过。而我的目的是在教学楼里巡查,让小学生遵守规则,注意安全,维持秩序,时刻注意着他们的动向,以便迅速做出反应。

  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幸福社会的稳定。因此,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是十分重要的,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也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对于拥有大半留守儿童的麻演农村小学来说,缺乏安全教育孩子好动等一系列问题,在平时没什么,人多之后,一不留意,便会造成事故。这无论是对于我们还是对于他们的父母,还是对于社会,我们都无法交代。“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安全是晴天里的一把伞。天晴时,它安静地伞靠在一个没靠人注意到的地方,到风雨来临时,它再默默无声地为我们遮遮风挡雨。所以,在天晴时,不要要忘了这把伞在哪里,更不要等到风雨更来临时才想到它,要学会防患于未然。

  一切源于生命,生命如此宝贵,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祖国的美好未来等着我们去创造!世界因为有你而精彩,也因安全而成就了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