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责任在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责任在你

2016-09-1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责任在你

  责任在你

  一人特意去高山问一高僧:“邻居家一对小夫妻妻子想周末时去南部山区游玩,丈夫想回老家,于是吵得不可开交,怎么劝也不行。我给他们打通电话,您能不能在电话里劝劝他们?”

  高僧讲了一个故事

  一个人立志发愿为人民服务,每天划船接送大河两岸来往的船客。(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一天,船靠岸时,撞坏了一棵柳树。

  一个路人看见了,就问这个人:“你是个好人,但你划船撞坏了树,责任是在你呢,还是归于坐船的人?”

  这个人回答:“责任在你。”

  路人急了:“责任凭什么在我,我只是路过,和我有什么关系?”

  这个人说:“因为你多管闲事。”

  高僧最后说:“西方有一句话:上帝的事交给上帝,国王的事交给国王。古人也说过:有事不怕事,没事不惹事。对于智者来说,如果人家来问家庭琐事,出于礼貌,顺便聊几句也是无可奈何。如果人家没问,千万别多管闲事。要管你管,你还是别拉我下水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责任在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