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 ——岭南师范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与广西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 ——岭南师范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与广西三

2016-07-20 作者:lnsfxy123 来源:lnsfxy123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20日上午,由“向阳”社会实践队组织召开的党员座谈会在洋溪乡波里小学隆重举行。波里村委主任覃幸福先生、波里小学校长石新友先生、村妇女主任赵明月女士、村党支部委员石卫君先生、波里小学教师韦贤先生、波里村党员代表和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理才老师以及“向阳”社会实践队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聆听洋溪乡党员奉献建设家乡的故事来实现纪念感悟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及激励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意识,树立民族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目标

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 ——岭南师范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与广西三

  座谈会伊始,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接着,由石校长带领全体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第二项议程是洋溪乡干部代表发言。在会上,覃主任代表洋溪乡波里全体党员对岭南师范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覃主任还从医疗保险覆盖率、贫困户数量减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以及留守儿童现状等方面详细地介绍洋溪乡现况;提出了在“十三五”规划的助力下努力实现波里村全面有水饮用、有水泥路行驶、有房有电、有义务教育与有网络宽带的建设目标。此外,石校长针对支教方面的教学成果向实践队员表示感谢,同时在会上简单地说明了近年来洋溪乡教育事业的变化,提到波里小学在全乡内教育设备与师资虽较落后但是学生成绩出众,自1998年来学生总体成绩一直居于前位。接着,陈老师针对波里村的教育情况提出教师待遇可以通过企业进行对点资助以此来发展西部教育的建议。(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座谈会第三项议程是团委书记陈老师与“向阳”社会实践队党员代表李百年发言。实践队员李百年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讲述了这里的村民很热情、学生既活泼又乖巧。她还提到波里小学的教学条件虽然艰苦,但是家长们依旧很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此外,她还呼吁党员应当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做好“十三五”规划工作。

  最后,陈老师先向为本次“向阳”社会实践队提供实践基地的波里村表示衷心的感谢。陈老师呼吁全体实践队员应当向党员看齐,向老党员学习为党奉献;还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认清当前教育形势,以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奋斗方向,铭记党的历史,实现中国梦。

  撰稿/陈小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