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4))

2017-07-13 08:47:38 作者:邓嘉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4))

  下乡前三天时光

  蒲公英飞散落的那一天,种子也随风飘走,风停下的那一刻,种子也就为了变成蒲公英而努力。“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于7月8日到达吴川市吴阳镇限口村限口小学,刚准备下车就有几个学生围着看着我们下车,当时就想这次下乡会是一次奇妙的旅程。

  7月9日,学生们第一天上学,每个人都来得很早,当天值班的我根本就没有那么早起床,等我去到门口值班的时候,大多数学生都已经陆续进来了,这一天的事情不太多,早上结束了开班仪式,下午举办了地震及消防的安全演练。最有趣的是安全演练的时候有几个初中的学生爬墙进来了,我和他们斗智斗勇,最终发现只有暴力才能对他们造成威胁,我一爬上围墙上面,他们几个家伙就全跑掉了。第二天早上,我也没什么课上,就跑去玩篮球,碰到了五年级的在上体育,我就顺便蹭了一课,发现五年级的女生比较乖,男生却异常调皮,这让我觉得有点棘手。下午是爱鸟活动,宣传爱护鸟类的知识,又进行一些与爱护鸟类的游戏活动,以增加宣传力度。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7月11日,上了我的第一节课——体育,这节课和三年级的一起上,因为器材的原因我不能按照我的教案去讲课,就带着学生玩他们喜欢的运动,既有篮球、足球,又有跳绳和呼啦圈,刚开始去拿器材的时候,我没有听到有要玩呼啦圈的就没有去拿,有个女生差点哭出来。然后我允许她去拿,才没哭出来,再然后就几乎每个人都跑去器材室了,感觉整个世界都混乱了,后来把他们全部赶回到操场上才安静了,在课堂上到一半的时候,我教他们传球,带起了气氛,直到结束这节体育课,叫上几个学生把东西都收回到器材室,然后各班回到教室。这天下午的趣味运动会有各种活动,最乱的是拔河比赛,这也是最热闹的活动。这个下午又是有几个翻墙的家伙,竟敢扔砖头,我一火起来把他们全都赶走了。

  接下来也会有不少有趣的事情吧,我会用期待的眼光看待未来的几天的••••••

  攥稿:邓嘉杰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