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激流(绝句小说)作者 朱兴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激流(绝句小说)作者 朱兴泽

2022-03-20 09:34:34 作者:康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激流(绝句小说)作者 朱兴泽

  激流(绝句小说)作者朱兴泽

  半弦月,难圆难钩。

  塘边,婆娑的树影,她默守月夜的深幽。寂静,是心里别样的激流。

  他俩是合伙人,也是多年挚友。农园,承包的池塘,他想养鱼,她想种藕。他俩为一个最佳方案,争论不休。最后,她心累地说,我撤资,不再与你为谋。

  委屈的泪,苦涩了心头。她湿漉漉的眼眸,深藏难以愈合的伤口。晚风在枝头徘徊绸缪。

  突然,一件披风轻披她肩,他的低吟响在耳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一双有力的手将她紧搂。不等她拒,不等她许,吻已封口,熊熊烈火烟灭于他爆燃后的温柔。

  他笑说,傻瓜,池塘里可以同时养鱼种藕。

  她嗔恨,你才傻,好男不跟女斗。君不见,淑女藕心,环环相扣。

  一个雨洒梨花,一个风拂垂柳。(292字)

  作者简介:曾用名朱寒,笔名康心,女,作品散见于《星星》诗刊,《微型小说月报》、《山东文学》、《新青年》及苏里南《中华日报》、加拿大《中华导报》等国内外报刊,绝句小说学会筹委会执行会长。

  通联地址:

  邮编:519000 朱兴泽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