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宝物更值钱的小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比宝物更值钱的小猫

2017-07-28 05:31:5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比宝物更值钱的小猫

  文/黄小平

  有一位老人,是亿万富翁。老人独自一人住在一幢别墅里,陪伴他的,只有一只小猫。小猫与老人朝夕相处形影不离,老人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

  一日,老人的别墅失火,大火烧毁了他的整个别墅,别墅里许多名画、古董和珠宝等宝物都在大火中化为灰烬。老人从大火中唯一抢救出来的,就是那只小猫。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很多人觉得老人不可理喻:放着名画、古董和珠宝不去抢救,却去救一只不值钱的小猫。

  “是的,小猫不值钱,但当小猫与一个人有了情感,对那个人来说,它就最值钱。”老人说,“物再值钱,也是有价的,而情值钱,却是无价的,是任何宝物所换不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