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

2017-07-30 12:30:28 作者:张倩 来源:张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

  在幼儿园教了小朋友两天,深感幼师的不易,同时却又羡慕着她们。

  在第一天下午,我到幼儿园给小朋友编辫子。我还没有走进幼儿园,就看到了好多小朋友趴在栏杆上喊:“老师,老师好。”在炎热的盛夏,小孩子喊的一声声娇萌娇萌的老师好、姐姐好就像一股清泉一样流入我们的心中,让人心旷神怡

  第一节课我们帮小朋友们绑辫子。有几个小朋友看到我们没有绑头发的工具,都纷纷的把自己的所有材料拿出来,让我们感受到了她们的舍得热情。在一开始,我帮第一个小朋友编辫子的时候,对于编辫子我还是个新手,编的也比较慢,但小朋友没有说任何嫌弃的话,而且当我帮她编完辫子之后,她表现的好喜欢开心,才发现原来小孩子是那么容易满足的。接下来又陆陆续续的帮好几个小朋友都编了很可爱的小辫子,她们都很喜欢。我看到她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甜腻腻的笑容,就觉得自己好像做了天大的事儿一样,开心的不得了。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等到我第二天去的时候我发现好几个小朋友头发都没有动过,还是我一开始给她们编辫子的形状,看到她们维护头发样子就想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就是喜欢的发型会保持好几天都不去破坏它。

  第二节课是音乐课。她们本班的两名老师,一个在讲台前面控制多媒体播放音乐,一个在教室后面弹奏电子琴给小朋友伴奏。小朋友们听着老师的电子琴伴奏就知道是什么歌曲,并能够随着音乐找好调子把歌曲完整嘹亮的唱出来。相比起她们,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了自愧不如。我像她们那么大的时候好像还在捏泥巴,而她们已经会唱好多歌曲了。也许科技发展的真正目的就是为了推进教育的发展,没有多媒体、电子琴这些教学设备,小朋友们也会失去许多乐趣,少学许多知识。

  而我们作为教师,就要做好传道授业义务,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教学设施,为每个学生都提供相应的教育,使祖国的花朵更加光彩照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