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农村,寻真实情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入农村,寻真实情况

2017-08-16 19:31:21 作者:男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入农村,寻真实情况

  深入农村,寻真实情况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今日,我们社会实践队来到枣王村村委会。我们每家每户的调查当地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发现枣王村的村民热情大方说起这些年来的变化,老乡们可是有说不完的话,他们说道十年前,农民收人还主要来源于粮食作物的兑换。小麦、玉米、等是农民的生活资料,在卖出的同时—定要留下至少—年的口粮。花生、芝麻等经济作物自然是农民经济的主要来源。粮食收入以后,该卖的卖,该留的留,农民收人微薄。在种植上除去种子、化肥、灌溉等方面,技术不断更新,在养殖上,品种培育,疾病预防等方面不断创新。农村经济稳步发展。随着国家对三农问题的不断完善,农民的收入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蔬菜大棚成为大多数农民的选择,易于管理,操作简单,收成好,具有丰厚利,部分村民(男性居多)选择外出打工。(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但是,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许多不足与弊端。留守儿童成为不可回避的焦点,没有父母在身边教育爷爷奶奶的过分溺爱使很多的孩子辍学在家,难以管教,没有得到应有的教育。子女在外打工,留下年迈的父母无人照看,只能守着诺大的房子,但村民与村民之间也有不小的差距,有的村民认识落后,行为懒散思想意识没有更高的追求,或者家中劳动力缺乏等原因。生活垃圾没有合理处理,以至于垃圾遍布地,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

  交谈过后,我们向他们宣传“十三五”规划、“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村民的意见和心愿传递到乡镇领导处,为村民谋福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