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基层,以小见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基层,以小见大

2017-08-16 16:20:12 作者:风间千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进基层,以小见大

  走进基层,以小见大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近日,我们实践队来到了禹州市枣王村,我们先和枣王村当地乡镇领导取得联系,观察团首先在乡镇领导处初步了解到枣王村的基本情况,并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制定了初步的调查计划。希望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了解村民的基本情况,感受到当地村民的风土人情。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这座村庄大多数都是留守老人,大多家里子女都进城务工赚钱养家,虽然改革开放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但是在乡村相比城镇还是处于滞后阶段,故多数子女都进城务工来贴补家用提高家庭的生活水平。现在国家加大改革农村,致力于打造新型农村,解决三农问题。

  据村长讲,虽然生活得到提高,但是农村发展存在很多问题,像污水治理和垃圾处理等问题普遍存在,村委会也正在采取相应的举措,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