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实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村实况

2017-08-16 16:37:00 作者:风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村实况

  乡村实况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今日,我们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目的地是枣王村。早上,我们实践队早早集合,清点人数,大概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枣王村。

  由于昨天我们实践队已经和枣王村当地乡镇领导取得联系了,所以实践队来到枣王村之后,当地乡镇领导热情接待了我们,我们在乡镇领导处初步了解到枣王村的基本情况,并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制定了初步的调查计划。希望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了解村民的基本情况,感受到当地村民的风土人情

  我们通过与当地村民交谈得知这座村庄大多数都是留守老人和儿童,大多家里成年劳动力都进城务工赚钱养家,虽然改革开放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但是在乡村相比城镇还是处于滞后阶段,故多数子女都进城务工来贴补家用提高家庭的生活水平。现在国家加大改革农村,致力于打造新型农村,解决三农问题。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经济的快速发展改变了我们生活很多,但是我们也要注重发展所造成的一些环境问题。我们走在农村的街道上,沿途经过一条水沟,水沟散发着一些臭气,可以看到水沟里头有很多的垃圾废品。村长讲,虽然生活得到提高,但是农村发展存在很多问题,像污水治理和垃圾处理等问题普遍存在,在正在加强治理当中,改善水质,提高农村的生活环境。

  交谈过后,我们向他们宣传“十三五”规划、“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村民们也衷心希望国家能越来越繁荣富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村实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