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华丽的大都到淳朴的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华丽的大都到淳朴的乡村

2017-08-19 10:33:05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华丽的大都到淳朴的乡村

  绵绵细雨的早上,我们踏上征途,沿路的风景,从华丽的大都到发展中的小城,再慢慢穿越河谷大林,驶进乡村小路,一路颠簸,终于在将中的时候中到达了目的地——双寿小学。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教学楼,发现原来环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大家伙开心了一小会。下乡是为了体验生活的艰苦,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中去为人民服务。紧接着是一个报名活动,陆陆续续地,大批的学生到来报名,这比我们原计划的要多,虽然工作量增多了,但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了。

  虽然住宿环境不太好,但伙伴热情热情高涨,就浑然不觉生活的艰苦了。学生们很是活跃,看到我们不停的叫着老师好,下面的是班主任的自我介绍,虽然我不是班主任,但在放学回去的途中,有些学生还是打听到我的名字了。作为一名老师,得到学生的爱戴就是老师莫大的安慰。回来时,大家有些累了,纷纷躺下休息了一会。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黄昏将至,后勤准备晚餐,大家互相帮忙,虽然饭菜朴素了点,但饭间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环视学校一周后,来到我们到宿舍,感谢校方的关心,布置好宿舍。饭后,开始打扫宿舍,脏水、灰尘、飞虫交集着汗水,奋斗3小时。激情被劳累掩盖,空气中的暑气还在蒸腾,队员们满身疲惫,幸来凉风,躺床入梦。就是我们下乡的第一天。

  作者/梁勇文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