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微一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微一笑

2017-09-02 23:38:0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微一笑

  每个周末,左小雅都会抱着一沓厚厚的书本去安然的教室找安然补习,也经常会看到孙雯雯拿着书本向安然请教。但每次孙雯雯看到左小雅进了教室便会冲着左小雅微微一笑,然后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放下书趴着睡觉或者是走出教室。左小雅直觉告诉她至少孙雯雯是喜欢安然的,但是安然呢?毕竟孙雯雯那种算得上是班花的人应该谁都会喜欢的吧!但左小雅再也没有问过安然,左小雅觉得要是安然想说的话就会说的,不想说的话问了也是白问。

  那段时间左小雅的成绩进步的很快,第二次月考的时候年级200多名,虽然和安然还是有一段差距,但至少现在的左小雅不会像以前那样排斥每天枯燥的学习。大概是喜欢一个人到一定程度就像把自己变成喜欢的人一样,所以她想把自己变得和安然一样。

  高一下学期学校分文理科。对于左小雅来说绝对是一件兵荒马乱的事情!室友们都受不了噩梦般的理化生,便下定决心的选了文科,而左小雅其实内心也是和她们一样的,从初中那会儿就讨厌无聊的化学方程式,但是一想到安然期末考试理科成绩全校第一,应该会选理科的吧!左小雅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你说我要是选理怎么样呀?”左小雅平躺在床上,把双脚登在上铺的床板上。问上铺的江珧。

  “你算了吧!”江珧明明是在嘲笑左小雅,“就你那化学成绩连60分都考不到还报理科,你没病吧?”

  “你才有病呢。”左小雅狠狠地蹬了蹬江珧的床板。“化学差怎么了,我可以认真学的嘛!”

  “得了吧!”江珧说,“你放了你那初中同学那安然吧!没看出来人家有女朋友了吗,你还跟着不放呀!”

  这句话听的左小雅心里像刀扎了一样,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江珧也看出似乎刚说的话伤到了左小雅,便就没说什么了。

  书雪报了文科,大山也干脆陪着书雪报了文。小六说还不知道,其实心里还是蛮想和书雪一起的。小六喜欢书雪,可那个时候书雪已经和大山在一起了。左小雅知道所有的真想,可是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很尴尬的,况且还都是初中就在一起的好朋友

  喜欢一个人就应该义无反顾的和他在一起吧,左小雅想。晚自习后干脆把安然叫了出来。这年的天气真奇怪,明明已经是三月份了,可天气想婴儿的脾气一样说变就变,中午还是大晴天,晚上就突然下了一场小雪。操场上的人很少。

  “安然。”

  “嗯?”

  “要是我选理科的话你会不会帮我补习呀?”左小雅真诚的看着安然的眼睛。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安然被左小雅看的不自在,于是被过头看了看旁边的教学楼,教室里的灯还亮着。

  “可能不行。”安然慢吞吞的说。

  左小雅没想到安然会拒绝,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江珧今天中午说过的话,安然和孙雯雯在一起了吧!

  “为什么啊?”左小雅无助的看着安然,“因为孙雯雯?”

  “不是!”好在安然回答的如此斩钉截铁,“因为我想报文。”

  左小雅惊住了,“可是你理科全校第一名呀!报理科不是更理所当然的吗?”

  安然并没有回答左小雅的问题,支支吾吾了半天又沉默了半天,空气中的雪花慢慢变成了雨滴。“你也报文科吧?”安然对左小雅说。

  嗯?左小雅愣了一下,然后连忙说好好好。

  安然也笑了笑,“雨下大了,我们走吧?”

  “嗯嗯,走吧。”左小雅开心的像个小丫头。

  这个周末,学校的分班通知出来了。左小雅挤在人群里盯着报告栏找了半天才找到自己的新班级,然后又要找安然,可却被江珧拉到了一边,“真巧呀,我们还是一个班耶。”江珧拉着左小雅的胳膊。

  左小雅便跟着江珧把书本都搬到了新教室,然后整理自己的东西。心里却一直想着安然。

  “左小雅!”突然之间门口有人大叫到,左小雅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原来是余家阳。余家阳胸前抱着一纸箱书,看到左小雅笑了,“你怎么也报了文科?”

  “我还想问你呢。”左小雅回应到,“难道数学课代表也叛变了?”

  “呵呵!文科也有数学的好吧。”余家阳说着便走到了左小雅的前桌,把纸箱放在了桌上,叹了一口气。“我报文科是因为我被骗了。”余家阳摇了摇头,满脸无奈的样子。

  “怎么了?”左小雅关心的问余家阳。

  “我本来是要选理的,后来找了孙雯雯,我问她选什么,她告诉我说她要报文科,所以我就选了文,谁知道她自己偷偷的跟着那个什么安然报了理科,你说,哎!”余家阳满脸无奈

  “什么?”左小雅听到了安然报了理科惊的叫了起来。

  “什么什么呀!”余家阳一脸茫然,“就是我被骗了呀!”余家阳还不知道左小雅说的是安然。

  “骗子。”左小雅小声的嘟囔着。

  “对呀对呀,就是骗子!”余家阳在旁边附和着。“不过我给老师说过了,我等会儿就走了,去理科班。”余家阳拍了拍左小雅的肩膀,“你不用替我不满的。”余家阳其实不知道左小雅说的是安然。

  果然那天晚自习新班主任来教室开会的时候余家阳就走了。只剩下左小雅一个人默默的发呆,就算是不想让我打扰也不用骗我的吧,左小雅想。其实她想和余家阳一样,大不了就重新选一次,至少不要让自己后悔当初没有在努力一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微一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