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鸭子弯弯的眼,是鸭子微微的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鸭子弯弯的眼,是鸭子微微的笑

2016-09-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鸭子弯弯的眼,是鸭子微微的笑

  作者:黄小平

  文革期间,有一位画家被打成右派。

  他被下放到农村放鸭子。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他,他受尽了别人的冷眼和嘲讽。那时,他彻底绝望了,感到自己走到了生活的尽头。一天,他悲伤地坐在池塘边,看着水面的鸭子,突然,他眼睛一亮,发现鸭子的眼睛都是弯弯的,似乎那水面上的鸭子——一只鸭子、又一只鸭子、一只又一只鸭子在对他微笑,他从鸭子弯弯的眼里,看到了鸭子微微的笑。他想,虽然所有的人都歧视他、看不起他,但在这世界上,还有一群鸭子在对他微笑。从鸭子的微笑里,他感到了生活的一丝一丝暖意,从鸭子的微笑里,他开始一点一点地改变着对生活的态度、改变着对世界的看法。他心里装着这些鸭子的微笑,开始面对生活微笑,面对世界微笑。文革后,他成了一位画鸭高手,成了一位著名画家。

  你也许会问,这位画家是谁呢?我想,他就是生活中的“你、我、他”:那些身处无尽黑夜,仍然能看见一粒星光在对他微笑的人;那些遭遇冷风寒雨,仍然能看见一朵鲜花在对他微笑的人;那些受尽别人白眼,仍然能看见一只鸭子在对他微笑的人。这一朵又一朵微笑,像一朵又一朵火苗,给了他们温暖,给了他们希望,给了他们生活的亮光,也给了他们成功的辉煌。 www.wenzhangba.com

  不是这个世界没有微笑,而是你缺少一双发现微笑的眼睛;不是人们不会对你微笑,而是首先你自己的心里没有微笑,当你微笑起来,心微笑起来、脸微笑起来时,你就会发现,周围的人都在对你微笑,整个世界都在对你微笑。始终坚信,在人生的艰难、困苦和挫折的背后,在生活冷眼的背后,会有星光的微笑、鲜花的微笑和鸭子的微笑,透过这些星星点点、丝丝缕缕的微笑,你会看到人们的微笑,看到这个世界的微笑。

  鸭子弯弯的眼,是鸭子微微的笑。一个乐观的人,一定会看到鸭子的微笑,看到生活的的微笑。一个眼里有微笑的人,一个心里有微笑的人,一个对生活始终抱着微笑的人,生活给他们的,永远都是温暖的笑脸和明媚的阳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