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大自然不生无用的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自然不生无用的东西

2017-09-08 07:55:19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自然不生无用的东西

  大自然不生无用的东西

  山东 魏国华

  学校坐落在山脚下,一有时间和朋友到山上散步。

  夏末的小山一片葱茏,虽没有了初夏那沁人心脾的山枣花香,但徜徉绿树花草之间,仍让人流连忘返

  这次散步,在山上遇到了一位矍铄的老人。从他那矫健的步履可以看出,他应该是上山健身的常客。与众不同的是,老人走走停停,不时的采集山路旁的花花草草。

  是要喂养家中的宠物,还是生性喜爱花花草草?面对我们的疑问,老人微笑着向我们解释:不要小看这些花花草草,你看这山枣树,它的果实可以治疗失眠;路旁的鬼针草,可以稳定血压;烦人的拉拉秧可以凉血,治肾炎;丑陋的虾蟆草泡水喝可以治疗咽炎……真是想不到,这位老人竟是位中医大家。

  老人如数家珍的介绍让我感到惊奇,但更让我记忆深刻的却是临别时老人说的那句话——大自然不生无用的东西,很多看似无用的东西只要利用得当,就是不可或缺宝贝

  大自然不生无用的东西,这质朴的话语却饱含着深刻的生活哲理

  生活中我们讨厌垃圾,认为那是最无用的东西,可是曾有一位靠收废品发家致富的名人却这样说:世上本没有什么垃圾,所谓垃圾,就是放错地方的物品。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年美国整修自由女神像,当地政府为如何处理那些废弃的尘土、钢筋而伤神。一位犹太人敏锐地发现了商机,用极低的价格买下了那些垃圾。他把废弃钢筋做成自由女神像的小型工艺品,很快销售一空;他在那些尘土中加入一些营养物质,做成花肥,很快被城里人抢购一空。就这样,一堆在别人眼中无用的垃圾却给他带来了巨大的财富

  生活中很多人在我们眼中也像垃圾一样,看似毫无用处,但如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你就会发现他们在另一方面其实就是宝贝。

  曾教过这样一位学生:上学期间他总是上课睡觉,总是完不成作业,总是被老师“请出”教室……在部分老师的眼中,成绩不好的他简直一无是处,简直无可救药。

  然而,高考结束后的谢师宴上,我们才惊异的发现:他有着那么出色的组织才能,他有着那么漂亮的歌喉,他有着那么深厚的感恩之心,他有那么丰富的同学之情。

  是什么让我们“一叶障目,不见森林”的呢?我们可以埋怨当今的应试教育,是它们让我们急功近利,只以成绩论英雄;但我们是否也应该反躬自问:作为老师,您看到了糟糕成绩背后的那些闪光的东西了吗?

  尼采说:存在就是合理的。大自然生出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每一种花草都有它们各自的价值。同样,上帝创造出了各有特色的人类,每一个人都有它的独特的一面。

  但愿,我们都能生就一双慧眼,全面的看待万物,全面的看待他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