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不可怕,可怕的是30岁你一事无成还坐吃等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30岁不可怕,可怕的是30岁你一事无成还坐吃等死

2017-08-11 12:35:58 作者:西涼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都要不断的突破自己努力活出自己的味道。

30岁不可怕,可怕的是30岁你一事无成还坐吃等死

  01

  年龄是自己的,身体是自己的,过什么生活是自己选的,你的多少岁是什么样的,不是用模式套的,而是你自己书写的。

  最近关于年龄的文章似乎特别火。

  什么26岁你看着身边的人都结了婚,说实话,结结呗,从此他就吊在一棵树上了,而你还有很多机会。

  35岁,身体越来越差,谁规定35岁身体越来越差了。

  哪怕距离35岁还有一个月,你每天按时睡觉按时吃饭,坚持锻炼身体也不应该是越来越差吧?

  再说了,70岁的老人,是35岁的两倍。人家看早起晒太阳遛狗,身体健朗的和大妈跳着华尔兹圆舞曲,你怎么就越来越差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只能是你年轻的时候对自己不爱惜,没别的。

  02

  我今年30岁,有病一年,没有工作,是一名新晋的家庭主妇。

  但这一年,我做了很多事情,活得很踏实,甚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

  去年的7月份,入职新的公司,工资涨了,公司的起点也高了:行业里比较有名气的公司。

  但是上班5天,在入职体检的时候,我被查出来患了肺结核,从此我变成了一个失业、有病的家庭主妇。

  一开始我莫名的兴奋、沮丧、恐慌,渐渐的我出现了轻度的抑郁症

  每天感觉自己像个废人,无所事事昏昏欲睡。连回老家和去旅行都没有拯救空虚无助的灵魂

  直到有一天,先生把正窝在沙发上刷剧的我拉起来说,“你真打算就此颓废下去,坐吃等死吗?”

  对,就是坐吃等死,惊醒了我。

  想想我在单位里,坐吃等老板来开会的时候,我是多么痛恨对时间的浪费。现在我却在浪费时间。

  于是我重拾了很多爱好,练毛笔字和听蒋勋讲《红楼梦》。这两件事,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感触。

  我从一个连毛笔都握不稳的人,到现在可以厚着脸皮给人家写一两幅玩。

  每天如痴如醉的听《红楼梦》,听卑微人物的喜怒哀乐,才知道每个人都有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的瞬间。你以为天大的事,在别人看来根本就不值一提

  不要轻易被你以为的生活压垮,实际上你的遭遇远不及别人的冰山一角。

  想清楚这一点后,我又尝试了写作、创建了自己的公众号、自学摄影、PS后期等等。

  最近两个月,我写文60多篇,共计12万字。如果用字数来计算工作量的话,这个数字相当于我工作时一年的量。

  目前我又开创了用运动对抗困倦的体验。有效的治愈了因困倦引起的拖延、没精神、压力大等负能量。

  所以30岁不可怕,可怕的是30岁的你一事无成还坐吃等死。

  这一年我遇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打开了很多自己从未涉足的领域。

  我从一个无所事事的主妇,变成了一个为自己打工的狂人。

  03

  单有年龄的恐慌,似乎只是人界的恐慌。

  如果再加上主妇的恐慌,那就要上升到仙界了。

  我单位有个已婚的大姐,人称莹姐,最近都恐慌的走火入魔

  她一边抱着手机刷《我前》,一边追问从未看过剧的丈夫,“你会不会像陈俊生一样,突然找个小三,就跟我离婚啊?你会不会也和我的闺蜜黄黄劈腿啊?”(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莹姐夫耿直,回了莹姐两个字:“有病。”

  莹姐第二天一上班就拉着小伙伴们哭诉。自己20岁就认识了兜比脸还干净的莹姐夫,现在都35岁了还跟着莹姐夫北漂。

  房子是买了,可是在燕郊。孩子还没生,自己都人老珠黄了。

  以前年轻不觉得,现在是人到中年,危机四伏啊。要长相满脸皱纹,要身材腰出泳圈。

  可莹姐夫就不一样了,身高一米八,须一点性感的小胡须,穿露脚踝的西裤。妥妥的大叔范儿。

  再加上平常接触的都是肤白、腿长、美瞳双闪的90后、95后小萝莉模特儿。这感觉,仿佛分分钟就要上演“霸道总裁爱上你”。

  所以莹姐的恐慌真是要上升到三界之外了。

  不料,下班后莹姐夫亲自来接莹姐下班。并告诉了莹姐一个喜人的计划:造人计划。

  莹姐面带娇羞,一面吃着鲜红的水蜜桃,一边嘴角轻扬的说着。

  一切莫须有的恐慌都是自寻烦恼,自我消磨,与其“不修自我”的患得患失,不如充实自己、增强自身的能力。多为生活可能的变故,未雨绸缪。

  04

  我有一个作家朋友惠,33岁,丈夫在部队。

  她和婆婆一起生活,有一个刚满3岁的女儿

  在大家的认知里,都以为她的生活是一地鸡毛,乱七八糟。不料,她在群里告诉我们,她的新书马上就要上市了。

  我们都惊奇,她是如何打点生活的。于是有人半开玩笑的说,“惠,你没看网上流传的女人心酸的一生吗?你现在不是处在最心酸的三十多岁吗?”

  惠的回答干脆利落,“这种伪命题的玩法,看过就罢,你们还当真。”

  惠一句话戳醒众人。

  的确,谁会因为一瞬间的心酸,选择不生孩子,还是把孩子送人。谁会真的几年里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为了孩子或丈夫奔波忙碌。

  谁说太忙和生活辛苦,是可以不努力的借口。生活里的琐碎只是一个小小的点,不是一个面,更不是全部。

  一个人千万不要给自己的放纵和堕落冠上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的名义。这不过是你放纵自我不高明的借口而已。

  说回惠的故事,她的时间安排的很清楚。

  早上5点起床写作,坚持日更3000字。女儿8点起床后,照顾女儿吃饭、送幼儿园,然后自己去上班。一日三餐,由婆婆帮忙打理。

  晚上则是她和女儿的读书时间。一开始是她给女儿读,渐渐的是她陪着女儿读,现在是她读她的书,女儿读自己的书。两个人互不打扰。

  另外,喜欢旅游的惠还经常带着女儿出去玩,两个月大就去北京周边游。

  一岁的时候,带女儿去三亚、上海、杭州等地。现在更是带着女儿日本、泰国游。

  她说,结婚前做的事现在依然在做,20多岁喜欢的旅游,现在每年至少两次。

  并没有因为结婚、生孩子、丈夫不在身边、和婆婆一起出门而中断。相反,她们家三个女人,是最好的朋友。

  05

  人生走到30岁,很多人才开始真正的建设自己。

  因为这个时候,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想做什么样的事业,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人生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人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遥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我想说,人生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都要不断的突破自己,努力活出自己的味道。

  身份和年龄有时候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让它成为套牢你的缰绳,也不要让它成为你安于现状不求改变的借口。

  德国哲学家莱布尼茨说:世界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

  同样世界上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

  愿每个人都能活出自己的模样,谱写自己的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