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背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背景

2017-09-13 11:30: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背景

  背景

  文/赵元波

  有个乡下老太太随儿子一家进了城,闲来无事,闲着也是闲着,干脆自己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做,干别的又不会,或是力不从心,还是重操旧业缝起了鞋垫来打发时光。还好,拿起针线,那感觉还在,动作是慢了点,那没关系,乍一看缝得还算是有模有样,老太太一时来了兴趣。线缝完了,需要重新穿上一根线,她戴着老花镜把针线凑到眼睛跟前了,可针眼那么小,老太太的手有点抖,针线就在她眼前一晃一晃的,老是穿不过去,老太太有点急了,连连叹气说:老了,老了,时光不饶人呐。(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老太太的儿子听见了,赶忙过来,只见他拿起针线,面对白色的墙壁,把线对准针眼儿,只一下,线就穿了过去。

  老太太说:还是你的眼睛好,一下就穿好了,人老了,笨手笨脚的,什么也做不成了。

  老太太的儿子说:这穿针呀,是有门道的,我对着白色的墙壁穿针,针孔的对面就是白色,背景就很单纯,没有杂色的干扰,人就只看到针孔,注意力很容易集中,一下就穿好了,这都是我在网上看到的,真没想到无意之中学到的知识,在生活中竟然派上了用场。

  做事,选好背景很重要。纯色的背景,避免了不必要的干扰,不会被杂色迷惑,能帮我们解决棘手的大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背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