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就按捺不住一颗下凡的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就按捺不住一颗下凡的心了

2017-09-20 22:39:12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就按捺不住一颗下凡的心了

  雪,是冬的灵魂,也是我喜爱冬天的唯一理由。冬日若无雪,便失去了鲜活灵动与曼妙风趣,也失去了它独有的意韵。只剩寒瑟萧条与冷寂无趣的冬,谁会欢喜呢?

  已是深冬,依旧无雪。人们盼雪的心情,大概也像我一样吧:望穿秋水,望断天涯,虽不至于为伊消得人憔悴,但也如同害了相思病一般,心心念念里,全是雪的韵致与风情。而这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雪儿佳人,却是气定神闲。

  也罢,且让我再做一场相思梦吧,细思她过往的点点滴滴,以慰我难耐的惆怅失意。

  我心中最美的雪,应如名家高手的大作一般:有清新不俗的开头,渐入佳境的铺垫,引人入胜荡气回肠的情节,余韵无穷、绕梁三日的结尾。

  你看,你看,大自然铺开了天地间的素笺,凝神片刻,缓缓落笔。听到落笔的声音了吗 ——沙沙,沙沙,碎碎的小雪粒儿,带着小小的欢喜,落到枝条上,落到石阶上,落到残存的枯叶上,落到人们的脸上、落到衣服的褶皱里,然后,才调皮地蹦到地上,跳到河沟里,或滚落到草丛中。看着看着,心情不由的也欢快起来。面对一份童稚般纯真无邪,不知不觉,嘴角眉梢会漾满笑意。(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待小雪粒儿玩够了,地下已铺上薄薄一层银毯,那鹅毛雪片方才款款出场:先是一片两片,再是三五成群,终于,再也顾不得矜持,密密匝匝的雪花,争先恐后,自天空飞落而至 。此时,天地一片静谧,纷纷扰扰的,只有那漫天飞舞的雪花。若再仔细地听,在万籁俱寂中,竟然听出一片喧哗闹热,一片欢声笑语:这一个个纯洁无瑕的小精灵,早就按捺不住一颗下凡的心了,这是一趟已渴望了一年的旅行,雪花们多么兴奋啊。

  她们笑着,舞着,飞着,追逐着,嘻闹着,依偎着,以各种优美妖娆的姿态,翩翩降临。顷刻间,眼前的世界变成了一个充满至臻童趣的圣洁的王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