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腐败的力度在层层升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腐败的力度在层层升华

2016-06-29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腐败的力度在层层升华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成都市充分借鉴巡视工作经验,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制度机制,全面锻造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5轮巡察,覆盖24个市级单位和12个区(市)县,发现问题779个,移交上报重要问题线索194件,立案98件,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225人。(来源于人民网)

  腐败需要在高压态势下治理,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反腐败斗争的成果。有关部门应该强化责任意识,发挥领导核心领导作用。从中可以看出,市委常委会先后7次专题研究巡察工作;市委书记批示14次,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会3次,并专题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抽查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市委抓总、以上率下,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积极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格局。有力遏制腐败态势延伸。(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腐败的滋生,是一个历史上就有的问题。如何有效的抑制它的蔓延,笔者认为,除了国家加强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外,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反腐工作,需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工作实践中定期进行自我反思,找出不足,改正不足,杜绝工作不负责任,纪律松散,相互推诿等现象发生,以过硬的业务能力保障反腐工作有序顺利进行。打击腐败的高压之态势不松懈。

  当前腐败应该落实到基层,将蝇腐滋生的根源切掉,杜绝发生在群众身边切实的利益危害,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肃清党内风气,树立党的廉洁形象。我们要保持定力,坚定决心,通过不断、反复的工作推动反腐工作的前进,把不良之态遏制在摇篮里。(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