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回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得回头

2017-09-24 18:22:4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句话,叫:好马不吃回头草。于是,有一些人,纵是撞死南墙,也死不回头。

  有一个寓言故事:有两条河流从源头出发,相约流向大海。它们穿过山涧,来到了沙漠的边缘。一条河流说:“我一定要流过去。”另一条则说:“不如回去再辟新径吧。如果继续前进,我们可能走不出沙漠就干涸了。”结果一条河流继续前进,干涸在沙漠里;另一条回到源头,再辟新径,最终流向了大海。

懂得回头

  回不回头,有些时候,是缘于面子;有些时候,只是因为心中的执念。

  勇于坚持,是一个值得赞赏的优良品质,但,坚持的前提,应该基于理性的判断。若只凭一时意气,只被不认输的心态所左右,盲目而不顾实际,终究会让自己一败涂地

  人生的路上,有些时候怀抱“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念头,常常是浪费了时光,丢失了有利转机。

  有这样的人,明明已判断后续的股市不好,但为了被套的资金,不是回头止损,而是继续前行,咬牙继续注入资金,赌一丝根本看不到的希望。有这样的人,明明知道管理是自己的弱项,但为了所谓的“有面子”,所谓的“出人头地”,用尽心机往上挤,不料登上台阶后,终因能力问题而四面楚歌焦头烂额,最终连原有的优点也被缺点淹没掉。有这样的人,明明预感前路就是悬崖,可为了满足赌的心理,依然马不停蹄。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回头,不是一种懦弱,更不是一种失败,而是人生路上的不断纠错,是一种别样的成长

  “回头看”这三个字,其实很多人并不陌生。很多单位,在开展一项活动之后,往往会设计一次“回头看”。那是一次走回头路,但更是一种检验,一种提升。

  那么,当我们发现前方已不是自己想要的模样之时,为何不能来一次行动的“回头”?

  “坚持就是胜利”、“不成功便成仁”,诸如此类格言,也需要在特定的条件下提倡。

  若,背向太阳行走,想要摆脱面前的黑影,那就只有回头走。

  生活中,很多回头,常常是为了挽回损失,不管是人,是事,还是金钱财物。而人生路上的回头,关乎的,又何止是具体的人、物、事,那可能是整个的人生。

  学会回头,懂得回头,其实是智者的能力,智者的行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懂得回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