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路的憧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一路的憧憬

2017-10-01 11:56:02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一路的憧憬

  驶下高速进入国道,车子靠边停歇。迈下车来,忽觉眼前一片不同寻常的光亮,抬头,天边正前方,起伏着一道道层次分明银亮亮的玉龙雪山!

  沉默的雪山,温柔横亘在蓝天与青山之间,收敛着那耀目的美与璀璨的光华,低调谦和到只肯做青山的背景与白云的衬托。但,那无与伦比的华芒,如何藏得住?

  倒吸一口气,一颗心,忽然平静下来!

  路旁,依序排列着几户人家,门口一小片方地,密密种植着高高瘦瘦的青稞,穗儿已泛黄,估计快成熟了吧。一堆红砖随意散放着,不知是哪家要进行的工程。草丛里,一朵格桑花兴高采烈地挥霍着年华,一幅不知愁滋味的样子。一头牛犊儿,嘴里慢慢咀嚼着,油亮亮的黑眼睛,萌萌的看着我,一任我前后左右一通乱拍。自西而东,一股清凌凌的水流,泠泠淌过,河水沁凉入骨。这应该是远处雪山融化的冰水吧?此处为涓涓细流,这一路的兼容蓄收,假以时日,或许会成为激流奔涌的大河,也未可知!(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叹口气。何必访秦地,寻桃源,问蓬莱?此处,便是不问世事,逸于红尘的神仙居处啊!

  再次出发,一路把雪山甩到身后,路边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华丽丽晃人眼。阳光无遮无拦直射下来,空气却清冷的很,估计最多四五度。早有准备,我套上薄毛衫,长绒卫衣。车子缓缓下到坝底。青海湖,她清纯至极,却风华绝代的姿容,终于一览无余的跳脱在眼前!

  涉过万水千山,我终于到来! 这一路的憧憬,向往,终于尘埃落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一路的憧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