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对于教师生涯的憧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对于教师生涯的憧憬

2016-07-13 作者:吴湛云 来源:吴湛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对于教师生涯的憧憬

  三下乡的第四天,今天我们和孩子们的关系又更加亲密了。我发现许多孩子都不像刚开始的时候那样羞涩了,甚至会和小老师们互相调侃,互相聊天。小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系慢慢地变得像朋友一样,而不仅仅是师生。这短短几天的相处让我们和孩子们的关系变得不再尴尬,而是充满欢乐,充满欢声笑语,我们成为了亲密的朋友,而这正是我一直所期待实现的师生关系。

  我不由得开始憧憬着我以后的教学生涯。我毕业以后,很大可能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遇见另一群可爱的孩子,我希望能和他们成为真正的朋友。能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我们亦师亦友,才能更好地把他们教育好。在我至今的学习生涯中,我遇到过许许多多的老师,他们中有些人,我的记忆已经模糊了,但是有某些老师,他们对我的成长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其中,我最难忘记的是我高中的班主任,他长得虽然不算高,不算帅,但他是富有内涵的。他曾经教给我们许多知识,但我记忆最深的是他曾经教给我们的学习方法和做人的道理。按他的话来说,人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的道理,拥有良好的品质,其次要锻炼好身体,最后才是要把学习搞好。他认为,虽然学习对于学生很重要,也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修养和要求,但相比起来,健康和做人是更为重要的。老师的话对我的价值观人生观有巨大的影响,所以,我希望,如果我以后成为了一名教师,我能把正确的,健康的,有益的的东西教授给他们,让他们更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