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我登上天安门城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我登上天安门城楼

2017-10-01 20:04:51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我登上天安门城楼

  蔡汉以

那年我登上天安门城楼

  2017-10-01

  今天是国庆节!我很高兴地在家里观看国庆电视节目,有近10万名群众,他们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国庆升旗仪式。现场还放飞了一万多只白鸽,送出了美好的祝福!

  见此情景,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回想起二十四年前,我曾经登上了天安门城楼。

  那是1993年2月,我们单位(福建省上京矿务局---省属企业)浱出我(主任科员,科级)和涂凤翔(矿务局救护队长,科级)二人,参加“全国矿山一通三防知识培训”;培训地点---北京东燕郊;培训单位---北京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分院;培训时间45天。

  这是我平生首次来到北京市。在培训空闲时间里,我经常到北京市主要景区游访参观。而天安门城楼,八达岭长城……是必去的地方。

  光阴似箭, 二十四年过去了,如今我和涂凤翔都退休了。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今天,天安门广场,如此热闹美丽!让我们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注:北京煤炭管理干部学院的前身是1950年创建的中央燃料工业部干部学校。1998年9月22日,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煤炭工业局宣布,北京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并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

  北京东燕郊属于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县。从东燕郊到北京约30公里。

  燕郊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自古为京东重地,因春秋战国时地处燕国都城(今北京)城郊而得名。唐宋以来,借助潮白河码头和京榆古道而兴起,商贾云集,文化兴盛。清康熙年间,又在燕郊修建行宫,供帝后出巡拜谒祖先休息之所,素有“天子脚下,御驾行宫”之美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