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浩渺的碧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浩渺的碧波

2017-10-11 12:44:5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久没回家了,工作忙完迫不及待地踏上动车,风驰电掣般地掠过广袤的原野,穿梭于灯火璀璨的一座座小城。火车站下来,打的一小程就到了家门口。婆婆迎出来,她年纪大了,牙齿掉得差不多了,嘴唇把牙床包得紧紧的,笑起来格外慈祥。

  老公卫生间洗衣服,他体魄健壮,看到我回家了,赶忙问这么多日子是否受苦了。我轻轻地凑近他的耳边:“虽然工作苦了一些,但是为国家做贡献,苦中有乐,而每个月的归途却格外温馨,有家里灯光的闪烁,心里就一直涌动着爱的细流。窗外微风吹来,老公衣服上的汗味直入肺腑,那不是汗香或汗臭,而是亲情的味道,闻着就能觉得整个肺腑都被浸了。

浩渺的碧波

  卧室内,我们如这个宜人的季节一样,悱恻缠绵,婆婆看到这样的情景,神秘而又稍显羞涩地笑着带上门,走出去了,脚步声越来越远,最后如同风儿一样轻,而老公的呼吸声却越来越急促。如果亲昵的场景是一部小说,我时而是女主角,时而又是作者,我刚才还沉醉于情境,不一会儿又逃离出去,用旁观者的角度掌控着自己故事。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眼看急风骤雨要到来,我感受着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震撼。如大雨滂沱,似晚风呼啸,在混沌与激越中,我仿佛超越了自己,觉得万籁渐渐寂寥,世界变得清而轻,醒来的时候,发觉老公的明眸正对着我,那是一汪浩渺的碧波。

  在家的日子短暂,因而格外珍贵。那些天陪着婆婆逛大街,帮婆婆梳头、洗衣服,街坊们都夸婆婆福气好。老公更是暖男,用勺子把柚子一勺一勺地喂给我吃。一方面我很欣慰,另一方面看着离别的日子即将来临,心里总有不舍。

  又要上班了,婆婆蹒跚着与老公一起送我到车站,广播里一遍又一部地催促着检票,看着他们被泪花润湿的眼眶——浩渺的碧波,我心里充满了忧愁期待着不远的再次回家日期尽快到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浩渺的碧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