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绿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绿萝

2017-10-05 13:39:55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一直都是一个意志力不强的人。

  所以我竟然耽误了写作,35天,35天!

我和绿萝

  由于生在湖南的一个乡下,口音浓重,所以考普通话考了七次,每一次都是78分或者79分。

  所以这也导致了我的高校教师资格证只缺普通话被耽误。

  由于一直没有坚持学英语,六级在研究生阶段还没有达到理想的分数,一直28元一次,一年两次,交了好几百。

  所以这也导致了我本来可以成功地进入宝马研发部,却独缺英语而擦肩。

  我有时想想我这三分之一的生命之旅,活得太过平庸,也太过枯燥无味。

  本科差一点进985高校,到了研究生还是差一点进985高校,有时候想想真是可怜的厉害。

  所以我一直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看书吧,匆匆而扫过,囫囵吞枣,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做研究吧,瞻前顾后,也没有研究个正儿八经的玩意来。

  做儿子吧,没有好好陪父母,做情侣吧,没有学会情话连篇,做员工吧,没有尽心尽责拼一个领导当当。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都快已经忘记我十八岁时的意气风发,甚至我开始怀念我年轻懵懂时的大发厥词。

  宿舍阳台上的绿萝是上一任舍友留下的,他当初走得匆忙,只留下三分之一瓶浇花的营养液,和六盆长相不同,性格各异的“遗孤“。

  绿萝就是其中并不起眼的傻儿子之一。

  我和现在的室友们只认真的照顾过它们三天,热乎劲已过,我们好像都已经忘记了它们的存在,营养液已用完,生死有命,各自祝福。

  秋寒终究是来了,一阵偏北的狂风吹落了盆栽,吵醒了十点还在熟睡的我们。

  “呦呵,这个绿萝还活着”舍友起床后像发现了新大陆。

  是啊,它竟然还活着,连仙人球都泛黄的厉害,带着黑点奄奄一息的样子,它竟然还绿油油地可怕,仿佛崭新似的。

  舍友提议说“找一个肥沃的,宽广的田地,把这个绿萝还回去,它不属于这巴掌大的盆栽,它需要大自然。”

  原来我们每一个人都被囿于圈套,狭隘心窄,丧失活着的价值意义。但是谁不是会被世界抛弃,然后想方设法让世界记起呢?

  我端着这个六个“遗孤”里面唯一的幸存者,走向旷野,小心翼翼,心情坦然,仿佛端着自己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绿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