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照顾儿子是一项技术活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照顾儿子是一项技术活儿

2017-10-14 18:30:00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照顾儿子是一项技术活儿

  照顾儿子是一项技术活儿。

  昨夜,儿子突然高烧至少39。6度,眼睛都烧红了,到今天早晨还没有完全退烧。七点半不到,我便带他来到一家私营诊所。医生诊断为急性扁桃体炎,建议挂点滴。儿子问要多长时间,医生说大约一个小时。

  儿子闹了起来,坚决不同意打吊针,担心上课迟到。儿子今年6岁半,读二年级,是一个听老师话,遵守学校规则,自律性很强,又很倔的孩子。我知道他的脾气,便建议医生先进行静脉推注,中午放学时再挂点滴。医生答应了。

  中午放学的时候到了,由于牵挂昨晚还发烧的儿子,我早早就等在校门口。可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原来,儿子班上的数学老师把部分同学留下来了,正在订正课堂作业。这次作业,全班仅有5个人全对,所以,老师十分生气,一个个留下当堂订正。我从窗户往里一望,儿子满脸通红通红,眼睛也是红红的。

  我知道,儿子的体温又升上来了。本来,儿子只要跟老师说一声自已有病,老师就会让他提前走,但他没有,依然遵守着规则 。我默默地望着儿子,望着那小脸烧得通红,依然神情专注的儿子。那发烫的小脸象一团火,烤得我心里焦焦的,同时又暧暧的、亮亮的。

  在儿子幼小的心灵中,老师订的规则是至高无上的。一年级时候,儿子曾管过两个月的教室门钥匙。在这两个月中,他总是最早一个来教室,又最后一个离开。那是一个冷天的早上,我们全家起床晚了,离上课只差半小时。儿子急得连袜子都没穿,脸也没洗,就跑出家门,冲到寒风中。

  我匆匆买了一袋奶和几个包子,拿着他的袜子在后面追,边追边喊:“来得及。”但他带着 哭腔说:“老师交待要提前开门的!”到了教室门口,离上课还有十几分钟。虽然没耽误开门,但由于已有几个早来的同学等在门口,所以,这事对儿子触动很大,之后,他再也没睡过懒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