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生孩子住在娘家,婆婆不照顾还每天来我妈家指手划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我生孩子住在娘家,婆婆不照顾还每天来我妈家指手划脚

2017-01-13 作者:丛林曼巴 来源:丛林曼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和老公都是九0后独生子女,我们两年多前结的婚。

  婚前他父母住的房子比较小,所以我们结婚又重新买了一套婚房。他父母没有和我们住一起,我们结婚后,他们还是住在原来的房子里。

我生孩子住在娘家,婆婆不照顾还每天来我妈家指手划脚

  原先我妈家,我们三口住的房子比较大。既然老公家已经准备了新的婚房,我家就没有准备,婚房还是在老房子里。

  由于我们都是独生子女,所以婚前我和老公就商量好了,最好能生两个孩子。我生下了大宝以后,时间不长又怀孕了。

  婆婆因为自己做点小生意,天天喊忙喊累,跟公公还经常发脾气,自然也没有照顾小孩。之前我生大宝时,她去我们那里帮着带了一个星期之后,就借口生意离不开人,然后再也没有帮我带过。

  等到我生二宝时,我妈心疼我带两个相差一岁半的孩子辛苦了,于是跟着我去新房住了一段时间,帮我照顾孩子。但是这样我家就只剩我爸一个人在家,一个大男人生活上没有女人照顾肯定也不行,想想这样对我爸也不公平。于是我和老公商量以后,我们就带着小孩回了我家去住。

  这样一来,我妈是辛苦了点,但是一家人在一起,总算都能照顾得上。他们也很乐意我们回家去住。

  本来这样安排,大家也都觉得挺好。我妈也到退休年龄了,照顾起我们可以更专心了。可没想到问题来了。

  我生孩子住在娘家,婆婆不照顾还每天来我妈家指手划脚

  我婆婆看我们搬回了娘家,竟然开始三天两头往我家跑。而且还很会挑时间,专等我们差不多吃好晚饭,大家饭后坐在一起聊天逗小孩的时候来。

  她来了之后,也不管大家在做什么,就很亲热的抱着娃,还不停的念叨,哎呦,乖孙,奶奶想死你咯。孩子不要她抱,她还不高兴

  你既然要来就早点来啊,来帮我妈分担一下。我妈又要帮忙看小孩又要买菜做饭,忙得不亦乐乎。又孩子的家庭,连吃饭都是轮着吃的。你这是要做给谁看呢?(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特别忙的时候,从来见不着我婆婆的人影。她和公公就两个人在家,收了摊其实很闲的,而且婆婆经常不做饭,然后去饭馆吃。

  我生孩子住在娘家,婆婆不照顾还每天来我妈家指手划脚

  她专挑大家忙清的时候来也就算了,最气人的是,来了我家还指手划脚,老是问我妈这个有没有为宝宝弄,那个有没有给宝宝吃,该穿什么,该喝什么,她都要问来问去。甚至又时候看见我们吃的菜也要点评一番。

  有小孩的家里,难免家里就会乱一点。宝宝衣服洗好,放在床上,还没有收好,婆婆见了,也说孩子衣服这样放不卫生,要单独放在一个地方,还要消毒。然后还要来指使我把这弄好把那放好。反正见到什么就一副只有她知道、指手划脚的样子。

  后来更是天天都要来,我心里烦得不行。

  假如说,她去我们住的地方,这样说三道四的,我也可能也就忍忍算了,可问题现在我们是住在娘家,你什么也没有管,还有什么理由来指手划脚的?我的父母在自己家,辛苦帮我们带孩子,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你有什么资格上门来对他们说三道四的?

  我生孩子住在娘家,婆婆不照顾还每天来我妈家指手划脚

  本来,我妈是因为心疼我们,生两个孩子都帮我们带了。我老公又什么也不会做,整天在我家,也是我妈伺候着。她没有帮忙带,还这样说来说去的。

  有一次,因为给大宝冲的奶有点烫,就放在一边凉着,而大宝又乘大人不注意,自己去拿了喝,手被烫了一下。正好被赶点的婆婆看到了,又开始数落开了,什么宝宝要都是这么照顾就完了,什么到现在连个牛奶的温度都掌握不好,这都怎么喂的孩子?

  她罗里吧嗦说了一堆,听着头都大了。

  我的爸妈都是老实人,即使婆婆整天这样上门来跳蹦的像台戏一样的,也从来没有跟她说过什么。

  我生孩子住在娘家,婆婆不照顾还每天来我妈家指手划脚

  这一次,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跟婆婆说,妈,你要觉得我爸妈照顾不好,我们就住你那儿去,你亲自照顾我们,行不行?还有你儿子,你也带回去好好照顾吧!

  我指了指还在一旁打游戏的老公,让她看。她见我发飙,总算忍住没再说什么。

  可是她这样天天的来来去去,我们真的都觉得生活被打扰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难道不让她看孙子?

  幸好我家也就我一个孩子,我爸妈虽然辛苦,但心里也觉得乐意。也许他们享受这种天伦之乐,觉得辛苦一点也都是开心的。可是每每被我婆婆来打扰,看着她来颐指气使的,我就会替我爸妈不值,真不知道他们都是怎么想的!我让老公劝劝***,他还不乐意。说老人家就这样。

  看吧,什么样的家庭,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对老公这样说,我也是彻底无语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