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所谓的托付当回事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所谓的托付当回事吗?

2017-10-15 21:52:54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所谓的托付当回事吗?

  每到春节等节假日,在外工作的游子纷纷回故土探亲访友。而这个时候,许多基层党委政府会借机召开在外工作人员座谈会,希望他们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投资出力,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谁不眷恋故乡,谁不希望家乡更美好。利用游子那份情谊,引导他们回报故乡是聪明之举、现实可行之举,也勿庸置疑其出发点的善意。

  问题是,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不少基层党委政府对在外工作人员区别对待,明显有嫌贫爱富之隙。表现在:座上客要么是在外地担任一定级别职务的,要么是在党政要害部门工作的,要么是名教授名专家,要么就是董事长总经理;而那些在外工作的普通干部、普通职员、普通打工仔,除了他们的亲人、乡邻和朋友,却无人问津。他们在外奋斗酸甜苦辣没人关心,对他们的生存状态,少数基层组织和政府的态度近乎于冷漠,正象民间讥讽的“富贵深山有远亲,贫寒对面不相识”。

  这是极不和谐的,也是我们基层党组织和政府工作的缺位。功成名就者毕竟是少数。城乡普通在外工作者才是我们工作的大头和重点。因为他们生存状态的好坏与故乡亲人息息相关,他们安康会给家乡带来幸福,他们快乐会给家乡带来欢喜,他们富裕会给家乡带来财富,他们不幸会给家乡带来痛苦

  任何成功者,政界商界也好,学术界技术界也罢,都是从普通人成长起来的。当他们在创业艰辛中苦苦挣扎,在挫折面前独自垂泪时,我们党委政府视而不见,不去给予故乡的关切与鼓励,倒是他们富贵发达了,我们再去追星捧月凑热闹,才去认“老乡”,我们有没有想过他们心中的感慨万千

  他们难道真的会对所谓的托付当回事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