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阴影是光暂时遇到的一点遮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阴影是光暂时遇到的一点遮挡

2017-10-18 05:27:5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阴影是光暂时遇到的一点遮挡

  文/黄小平

  他是一名警察,由于长时间在黑社会卧底,与阴暗面接触太多,曾一度对光明和正义的东西产生了怀疑。

  一次,他去看心理医生。心理医生问他:“光有阴影吗?”

  “当然有。”他指着窗外一棵树那树底下的阴影说,“那不就是光的阴影吗?”

  “那不是光的阴影。” 心理医生说。

  “不是光的阴影,又是谁的阴影呢?”他问。

  “树的阴影。” 心理医生说,“是阳光照在树上,树的枝叶遮挡阳光所留下的枝叶的阴影、树的阴影。所以,哪怕是光,哪怕是光明之类的东西,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会遭遇遮挡,遭遇阻碍和挫折。但你发现没有,树底下的阴影有什么变化吗?”

  “有什么变化呢?”他问。

  “太阳越向上升,越向树顶靠近,树底下的阴影也就越拉短、越退缩。” 心理医生说,“我们说,虽然光明的东西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它永远保持一颗向上的心,勇敢地迎上前去,阴暗的东西就会胆怯,就会退缩。光没有阴影,阴影只是光在照亮这个世界中,暂时遇到的一点遮挡、一点阻碍。”

  心理医生的话,似一缕光,在这名警察的心里,渐渐亮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