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夕阳跃枝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夕阳跃枝头

2017-10-23 18:39:1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浩渺的天空,一轮夕阳徐徐西下,舒展的树杈,在秋风中惬意地摇摆。近了近了,就那一刹那,夕阳跃上树杈的枝头,恰似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妙手的定格,不经意间惊艳了时光,一张美丽的照片诞生了。这张独一无二的照片,除了给人美的享受,也给人带去了启示,触动了遐思。

  ——题记

夕阳跃枝头

  秋高气爽,树已褪去所有的艳丽,只有铮铮铁骨,在飒飒秋风中坚持

  太阳每天看着树,树望着太阳,太阳与树之间,隔着永远无法跨越的距离。

  当黄昏来临,太阳披上夕阳的外衣,沿着自己固有的轨迹缓缓前行。她将到地球的另一边,一个树看不见的地方,去履行自身的职责。

  没有任何告别,更没有任何预约,夕阳慢慢西下。

  不经意间,夕阳和树杈,在无限的空间中,处于一个互相吻合角度,有一种“不偏不倚,我刚好来,你恰好在。”的惊艳,“咔嚓”一声,在敏锐的眼光下,在妙手的操作中,夕阳与树有了一次跨越空间的接触,有了一场“忘我”的演绎。

  夕阳,成了春天里一朵含苞的花蕊。树,却以柔弱的手臂,托起了一轮夕阳。

  跨越空间,无法想象,不可思议,但一张实实在在的照片还是出现了。有些虚幻,令人惊叹,但这,正是独特的视角,创造出来的美丽的效果。

  其实,生活中,有些看似不可能的东西,在换了个角度之后,却也有了特殊的可能。虚幻,往往很多时候,能创造出一种美感,能触动人的心灵,引发人的遐思。

  生活需要本真,但人不能活得过于拘泥,懂得超越现实,多视角看人、看事、看物,许多不经意的美丽也会不经意出现,很多创意也会令生活锦上添花,乐趣无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夕阳跃枝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