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枝头的枇杷吃起来最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枝头的枇杷吃起来最甜

2017-07-16 03:47: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枝头的枇杷吃起来最甜

  枝头的枇杷吃起来最甜

  文/赵元波

  后园子里的那棵枇杷树已经有碗口那么粗了,分成两杈之后,又各自长出了好几杈枝丫,叶片肥大,遮住了地面好大的一片土地。

  也许是今年雨水好的缘故,这棵枇杷树开的花特别多,结的果都是一串一串的,挂满了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从树下往上看去,只见一串串的枇杷,黄澄澄的,看着就让人直流口水。

  从四月份开始,树上的枇杷就陆陆续可以吃了,酸酸甜甜,特别爽口。反正是自家的枇杷树,我们总是从低处开始摘起,一摘往往就是一大篮子,自家吃不了了的话,就送给邻居们也尝尝鲜,邻居们都说:“你家的枇杷真是又大又黄,吃起来特别的有味儿!”就这样,从低处摘起,够不到了的话,就用梯子搭在树上去摘,过了一个月,树上的枇杷已经摘得差不多了,只是在树枝头上还孤零零挂着几串,那是搭上梯子都已经摘不到了的枇杷,熟透了,在枝头上特别显眼。

  父亲说:“枝头的枇杷吃起来最甜。”就冲着这句话,我就毫不犹豫地爬上了枇杷树,举起专门为摘这几串枇杷而做的的工具——一个带兜的竹叉子,一只手抓住树干,另一只手举着竹叉子,目标就是枝头的那几串枇杷。(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摇摇晃晃,费了好大的功夫,才叉到了一串,果然又大又黄,熟透了,擦掉表面的毛,放进嘴里,就像蜜一样地甜,我可从来没有吃过这么甜的枇杷。

  父亲说:“枝头的枇杷在高处,吸取的阳光最多,迎来的是第一片阳光,第一滴雨露,第一只蜜蜂第一缕春风,但也面临更多的危险,比如狂风,比如鸟啄……但是它挺了过来,更主要的是,它长在高处,不受人为的干扰,只是默默地在累积糖分,熟透了,于是便成了最甜的果。”

  难怪之前吃到的枇杷只是有一股子酸甜味儿呢!吃着这枝头最后剩下的枇杷,我想,其实人也是这样,要想成就人生辉煌,就得静下心来,慢慢来,心无旁骛,接受生活的历练,才会收获甜美的果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