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与不等都有一个期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与不等都有一个期限

2017-12-02 20:30:53 作者:好久没出门的 阅读:载入中…

等与不等都有一个期限

木子喵喵

每周带着好故事与你相见

等与不等都有一个期限

文 | 木子喵喵

周末,一直在家赶《泽木而栖2》的我,终于被好友拉出来逛街。

“你有多久没出门了?”

基本上每次见面,她都要问我这个问题。

“大概一个月。”

从初次她问我的吃惊到现在已经对这个时间习以为然,她只是淡定地“噢”了一声。

因为最近昼夜不分,中午才醒来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我,一到商场便找了一家餐厅,点了东西吃。

等待的过程中,身旁坐了两个已经吃好歇息的女生

因为太饿,我低头吃也没顾得上说话,就听见身旁两个女生的对话。

大概是说被家人催相亲,但她们都有一个自己喜欢男孩,因为经济实力不到,所以需要时间,才能给他们稳定的生活

左边的女生说:“他说他想考研,即使考上了还需要最少两年的时间,这期间不算他能不能考上。他跟我说可以在他考研的这段时间让我去找一个更合适的,如果合适他就放手,如果最后找不到,他愿意我们重新开始。”

右边的女生苦恼的说:“我的他也跟我说过同样的话,可如果中途我能接受别的男生的话,那还算什么真正的喜欢?所以我决定等他,但有一个期限,我现在23岁,我给自己的等待期限是三年,二十六适合结婚的年龄,如果他还不能做出一些让我有安全感的行动,我就放弃。”

真是个理性的姑娘。

走出餐厅后,好友对我这样说:“不管有多爱一个人,等待是有期限的。”

好友曾经很爱很爱过一个男人,期间分分合合,最后一次分手,好友等了他仅仅一年的时间,便选择了放弃。

“想找的人不用你等一天,甚至一小时。不想找你的人,即使你等一年和等十年没有区别。”

时常看见微博评论里,有读者说了她的故事,然后问我等还是不等?爱还是放弃?

没有人能给一个肯定的答案。

时间和生命不会因为等待而厚爱一个人,不爱你的人也不会因为你愿意一直等下去而爱上你,等与不等都有一个期限,期限是看这个人值不值得。

从前,我也很佩服深情的女孩,可以因为爱一个人而一直努力的爱他,等他。

只是不管什么时候,我们有多喜欢一个人,我们都应该在某个时刻告诉自己,你和他是平等的。

现实生活中,我们能给自己小部分时间的放纵,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要做一个努力向上的理性人。

回过头才会发现,爱自己比等一个不值得的人重要太多。

给自己一个期限,等你想等的人,期限到了,就转身离开不要回头。

英雄从来不回头看爆炸,优秀的人也从来流连于过往中无法自拔。

愿每个人都等得到放不下的那个人,哪怕时间再长,过程再艰难,最后他也没负你。

>>   木子喵喵    <<

北京城里独居,偶尔行走四处。

 想开一家猫咖店,在闲适以后。

想停留在一处有故事的远方,在勇敢以后。

带着猫与爱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