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说爱不等于就会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说爱不等于就会爱

2016-11-03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6年10月15日,有人在读书部落里发表了一个帖子“不同语言表达我爱你,一起来练习吧”。我写这篇文章时,帖子点击量已达95768,很多天都排在部落首位,后面它的点击量还会继续增加;原本我不打算看此帖子的,但是为了这篇文章我点击看了看。帖子如题目所言,只是不同语言的我爱你,并无其它。为什么这样一个没有什么含金量的帖子却“围观者”众?

  这正是当下众多国人心态真实反映。过分重视表面的东西,而忽视其真正的内在意义

会说爱不等于就会爱

  记得多年前一篇文章说,中国出口商品很多时候输在产品包装上;而现在“矫枉过正”,似乎国人过分重视包装了(包装垃圾已经成为严重问题),很多东西,甚至待人也陷于表面化。能够看到这样一点的事情很多很多。

  从曾经一个很火爆的帖子,“XXX,***喊你回家吃饭。”到网络文章的各种“标题党”。

  从电视节目《爱情保卫战》里经常出现的众多奇异嘉宾,他们重视各种洋节日,重视鲜花、礼物、一场婚礼,等等,而不管那些东西是怎么获得的;实际上,他们有的人借钱给对方买礼物;再到这两年流行的一些词语“颜值”和“外貌协会”等等。

  重视外在表面的东西,中国自古就有,成语“买椟还珠”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

  在生活中也屡有遭遇。有一次,不知道谁送的什么粉,很大一个礼品盒,非常漂亮;拿在手里,也是沉甸甸的。结果,打开来看时,令我大吃一惊:里面是三个大玻璃瓶子,大概有15厘米高吧,XX粉只有瓶子的三分之一左右,玻璃瓶子远比常见的玻璃瓶子厚;礼品盒的重量主要来自那三个玻璃瓶子。这样的情况,前不久又遇到一次。而且,我的遭遇不可能是个例。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这种情况在农村小商店的糕点礼品盒中,也很普遍。(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微信流传的各种热帖也多是表面化的文章,缺乏深入思考社会生活当中出现的各种浮躁,等等,都在证明我们很多人太过重视表层的东西,而忽视其内涵。

  真正的爱是什么?

  尊重、体谅、包容••••••与其花时间练习不同语言说我爱你,不如静静读一篇关于爱的文章;会说多种不同语言的我爱你,也只是我爱你;它不能证明你就掌握了某种语言,更不能证明你的爱更多。真正的爱是一颗心的全部奉献,它也许没有花前月下的甜言蜜语,也许没有信誓旦旦的山盟海誓,也许从来没有被说出口,被爱的人知道,爱在那里。

  在那个帖子的跟帖中,有人说好玩。好玩,这是时下很多人所追求目标,无可厚非,很多东西就应该好玩;不然总是像板着面孔似的训人,人们多数都吓跑了;但是,如果一味地只追求好玩,就只剩下玩,没有好了,就谈不上好玩了。

  在“优秀”中只看到“秀”;在“质量”中只看到“量”;“人品”没有品;产品没有“质”。如同看一个人只是看到“帅气”,或者“漂亮”,会用多种语言说我爱你,那最终可能也只是像针的谜语说的那样:“奇怪奇怪真奇怪,眼睛长在屁股上,只认衣裳不认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