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到不等于看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到不等于看到

2017-06-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到不等于看到

  作者:黄小平

  记得读小学时,老师曾问过这样一个问题:“是先有打雷还是先有闪电?”

  “先有闪电。”学生们说,“因为每当打雷闪电时,总是先看到耀眼的闪电,后听到隆隆的雷声。”

  “其实,打雷和闪电,是同时的。为什么呢?因为光传播的速度快,而声音传播的速度慢,所以我们也就先看到了闪电,然后才听到了雷声。”老师说,“同学们,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呢?”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说明看到的比听到的快。”学生们说。

  “看到的比听到的快,这只是一种现象,透过这种现象,我们从中可以受到一点什么启发呢?”老师问,“这种现象是不是在告诉我们,听到不等于看到,也就是说,我们亲耳所听到的东西,与我们亲眼所看到的东西,不是等同的,是有差别的,如果光顾去听,而不亲眼去看,亲身去实践,那么我们就会作出错误的判断,说出失实的言词。”

  无论什么时候,亲耳听到的东西,不等于你亲眼看到。很多年过去后,我还不忘时时用这个道理来告诫自己。(《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到不等于看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