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儿童,奉献爱心——中矿大电气16-07班前往启聪幼儿园开展志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爱儿童,奉献爱心——中矿大电气16-07班前往启聪幼儿园开展志愿

2017-12-07 22:56:55 作者:刘烁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关爱儿童,奉献爱心——中矿大电气16-07班前往启聪幼儿园开展志愿

  为了关爱儿童,奉献爱心,同时培养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11月19日,电气16-07班团支书刘子萱组织开展了此次启聪幼儿园志愿活动。

  上午8:00,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在学校青春广场集合完毕。经过一次转车,同学们历时一个小时到达了启聪幼儿园。据了解,启聪幼儿园隶属于中国残联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成立于1983年,主要负责聋哑儿童的早期康复教育。到达目的地后,所有志愿者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被分成三组,分别负责扫地、拖地和抹窗台。在同学们完成清洁任务后,幼儿园老师便将小朋友“托付”给了志愿者,针对启聪幼儿园里的孩子大都交流困难,听力障碍或者言语表达障碍,有的甚至智力较低,患有自闭症的情况,志愿者们通过陪他们一起画画、和他们一起搭积木等活动与孩子们拉近距离,让他们感觉到关爱。

  此次志愿活动积极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了中国传统美德,同时也倡导大学生关爱聋哑儿童、关注弱势群体,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