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也很好看就是了。但是感觉没有魔戒三部曲来的震撼和宏大。尤其是看到不同国家不同时间出的译本里面的插图,越发的觉得适合给小孩子睡前故事了···
记得魔戒三部曲我是先看的书再看的电影,就觉得电影虽然很棒,但是没有书那么吸引人。
但是哈比人呢,先看了电影,再看书,却觉得喜欢电影多一些。是先入为主吗?总觉得书中把矮人描写的太弱了!电影里好牛逼好帅的好吗···电影里有个细节我尤其喜欢:矮人们早上悄悄离开比尔博的小屋之前,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但是书中完全相反,让我觉得很不快,矮人形象大打折扣啊。
尤其是旁边那些插图真的太挫了···矮人的形象完全就是白雪公主里面那种小矮人···
看到一半,一直为矮人的描写感到遗憾,明明魔戒三部曲里面矮人的历史中一直伴随着英勇无畏坚毅强悍。
估计托尔金一开始写哈比人的时候就是想写个童话故事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