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的电影霍比特人,没看魔戒,又看过简装的霍比特人小说,最近有看见这版精装的插图注释版觉得可以再看一次。
开始有认真的看周围的插图和注释,不过看来三丈左右就完全忘记了注释,还是被情节抓住了,停下来看注释实在打断读书的节奏。而且不同版本的某段翻译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大的差异所以就不在意了。
就像人说的哈比人的小说并没有电影的丰富,很多场景书中并没有很详细的描述,我在读的过程中一直在脑补电影的画面也是醉了。
看霍比特人第一部的原因是因为马丁弗瑞曼,可爱的华生,萌萌的比尔博很难想像别人来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