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如雨,请微笑撑伞原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生活如雨,请微笑撑伞原谅

2017-11-30 17:56:06 作者:映日清荷 来源:清荷心灵絮语 阅读:载入中…

生活如雨,请微笑撑伞原谅

  总想盈一颗秋水长天的心,恬淡安然地行走于红尘。总渴望生活的上空是湛湛蓝天,微风悠然。

  可是,生活的天空总会不期然地飘起冷雨,淋湿了快乐,暗淡了心情。此时,请微笑着,为自己撑一把伞。

  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热泪依然奔跑的人。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跋涉者,在气喘吁吁的跋涉中,都会遇到坑坑洼洼、泥泞难行的路,都在品味着生活的艰辛和不易。

  所以,我们不必怨天尤人,更不必把旁人当做出气筒。生活不易,要学会承受,学会微笑

  佛曰:生活的累,一小半源于生存,一小半源于欲望和攀比。生活不易,每天都行色匆匆。想想家人的期待,想想肩上的责任,再想想未卜的前路,从不敢停下奔波的脚步。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人能在闲散地虚度光阴中收获想要的一切。想要果实,须先播种;想要收获,须先耕耘。生活的累,无人能幸免。

  如果超出了负荷,就停下来,歇一歇。不要让自己身心俱疲,更不要把自己的坏情绪传染给别人。

  不要让别人在承受生活重荷的同时,还要忍受你的坏脾气。因为大家都不易。

  也许,我们付出的多,得到的少;也许,我们费尽心血,也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世界上,本身就没有绝对的公平,没有绝对的十全十美改变不了现实,就改变自己的心态

  失去的东西,已经不属于自己,要学会放手。得不到的东西,从来也不曾属于自己,也要学会放下。偏执地紧抓不放,只会徒增烦恼

  别人的风景永远成不了自己的美丽。与其羡慕别人的风景,莫如珍惜自己的拥有。如果欲望化作了贪婪,就会变成蘸有毒液的钢针,把自己刺得伤痕累累。

  白落梅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其实每个人都明白,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菩提,内心的从容和淡定,内心的坦然与豁达,才是通向铺满芳香和阳光的坦途。

  在薄如蝉翼的光阴里,学会做一株向日葵,每天朝着太阳的方向成长乐观开朗;学会做一棵小野菊,在幽静的角落里静默绽放,宠辱不惊

  漫漫人生路,如果遇到风和雨,记得:微笑着,为自己撑一把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