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黑猪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黑猪的秘密

2017-12-10 15:15: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黑猪的秘密

  大黑猪的秘密

  文/赵元波

  夏天的时候,一头肥嘟嘟的大黑猪在泥塘边吃草,一不小心,脚一滑就掉到了泥塘里,浑身裹满了泥浆,黑猪顿时成了泥猪,那样子非常地狼狈,这可是它从未有过经历,让别的猪看见的话,那多没面子。

  大黑猪在泥塘里挣扎了一会儿,一时间突然觉得到舒服了许多,身上不痒了,也不热了,于是干脆就在泥塘里又滚了几下,让自己彻底成了个泥猪才爬上了泥塘。伙伴们见了大黑猪浑身是泥的样子,禁不住哈哈大笑,那不是猪呀,分明就是个会走动的泥包,面对同伴们的嘲笑,大黑猪呢,一点也不觉得难为情,反而为自己无意中的发现暗自得意。

  天气越来越热,其它的那些猪呢,要么躲在树荫下哼哧哼哧地喘着粗气,要么就是把身子靠在树上擦痒,看看那那副模样就非常滑稽可笑,大黑猪呢,浑身是泥,却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那么热的天,它一点热的感觉也没有。只要是感觉到有点不自在,它就到泥塘里去打滚,至于说模样的美丑,它才不在乎呢!

  有一头猪实在是受不了了,见大黑猪经常到泥塘里打滚,也悄悄地跟了去,看大黑猪在泥里打滚,快活的不得了,羡慕极了,也跟着跳了进去,美美地来了个泥浆浴。很快,大黑猪的秘密就一传十十传百,成了公开的秘密,大家都知道了:泥浆浴能清除皮肤上的寄生虫,泥浆能保持身体的凉爽。这样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都说“一失足成千古恨”,大黑猪的失足,对猪们来说,却是一件大好事,帮助猪解决了困惑已久的大问题。

  别人的地狱,也许就是自己的天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黑猪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